捍卫人民币,中国大陆9月外汇存底降至5年最低

政府数据显示,中国大陆9月外汇存底减少大约190亿美元,来到5年低点,在资金外流之际,中国大陆央行不惜动用巨额外汇存底以捍卫人民币汇率。
中国大陆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外汇存底。大陆央行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在官网指出,目前外汇存底降至3.17兆美元以下,低於彭博社调查分析师的预估中值3.18兆美元。彭博报导,这是大陆外汇存底连续第3个月下滑,来到2011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
分析师表示,全球第2大经济体成长放慢,促使资本外流之际,这意味中国大陆透过出售外汇存底,买进人民币。
在此之前,人民币已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IMF)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这对设法扩大国际间对人民币使用的北京决策当局而言,是一项象征性胜利。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