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实业将斥资1.4亿美元收购八个美国高尔夫球场

海航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11日早间公告宣布,其将收购位于美国华盛顿的8个高尔夫球场,代价约为1.37亿美元(约10.72亿港元)。公告透露,2016年10月7日,海航实业作为买方与卖方订立了买卖协议,协议收购位于美国华盛顿的8个高尔夫球场,总占地面积约为1887.32英亩,共计180个高尔夫球洞、会所及多项设施。该8座高尔夫球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及2015年12月31日的除税后纯利分别为74.4万港元、1317.6万港元。于2016年9月30日根据独立估值师进行的估值所得的价值为约1.4亿美元(相当于约10.9亿港元)。

双方据此协商后,厘定此次收购事项的代价约1.37亿元(相当于约10.72亿港元),须于交割时以现金美元支付予卖方。同时海航实业还表示,公司具有充裕资源全数偿付收购事项的代价,并拟以内部资源或外部债务的组合拨付收购事项。

此外,于2016年12月31日交割时,海航实业还将作为出租人与卖方的联属人士及Oki Development,Inc.的全资附属公司订立租约,将该8座高尔夫球场物业租予Oki Development,Inc.,而Oki Development,Inc.也是该等物业目前的营运商及管理人,在高尔夫球球会管理方面拥有超过20年经验及往绩。

根据租约,承租人将于交割后五年继续管理及营运该等物业,并于年期内向海航实业支付年度租金710万美元(相当于5538万港元)的固定租金,同时按照租约内协定的若干比率及NOI基准所分占任何历年NOI的或然金额。

海航实业在公告中还表示,鉴于高净值出境旅客人数持续增长、日益追求健康生活方式之趋势、对休闲及社交活动的需要不断增加以及中国出境旅客支出增加,董事认为全球市场的休闲及旅游活动(尤其是高尔夫球旅游业)前景乐观,为领先于该趋势,本集团一直积极探索高尔夫球场及球会之海外投资机会,藉以加强其现有主营休闲、旅游业务。目前海航实业还拥有及营运位于中国广东省东莞是的高尔夫及度假村球会。

来源:观点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