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20亿美元布局海外推行员工持股计划

一面加速推进员工持股计划,一面加大在海外尤其是美国的高端地产投资,上海老牌国企上海建工正在谋求别样的转型。8月28日,上海建工对外宣布其首个海外项目正式落地,海外地产中心启动,且曼哈顿MiMA高端公寓项目开始销售。

“MiMA大厦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心位置。2015年上海建工与跨富地产合作对项目进行了全资收购,MiMA项目是上海建工大型开发计划——哈德逊开发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包括16幢新修的摩天大楼。上海建工旗下全资美洲子公司总部设在纽约市,有着近三十年的美国房地产开发、资金管理、以及工程总承包和施工管理经验。公司目前在美国东西两岸的地产投资开发规模超过20亿美元。”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建工相关负责人受访时表示。

而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今年七月,上海建工也正在谋划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已经披露的公告显示,上海建工推行的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与公司或公司所属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员工,合计不超过4826人。其中认购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15人,合计认购不低于2,270万份,计划总份额合计不超过132376万份,资金总额不超过132376万元。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批复。

记者了解到,与此前保险资金“出海”收购地标性建筑不同,上海建工则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进军海外的房地产市场。

“上海建工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担了近百项工程,不少成了当地的标志性建筑。这也意味着作为施工方,上海建工与其它资本方不同,它具备施工优势,而不必直接购买海外建筑,同时与海外地产商的联合开发销售,可以降低成本和风险。”对此,上海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分析称。

对于海外业务的下一步规划,上海建工美洲公司总裁张伟峰则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对本报记者表示,上海建工核心业务还是建筑施工,从全球布局上来讲,投资会继续集中在法律比较健全、资金流通顺畅的发达国家和地区,工程则会散布全球各地。目前而言,投资主要集中在美国东部和西部。

而在张海峰看来,上海建工此次推出的项目是为了满足国内人群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

来源:华夏时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