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较快加息更为合适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周三公布了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在此次会议上就加息的好处进行了讨论,并将9月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决定作出了“险些未能通过”的描述。多名与会官员均表示,美联储需要“相对较快”地加息。据周三公布的这份9月20日和21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在此次会议上加息,还是等待更多有关就业市场和通货膨胀的信息,都是一种合理的论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9月份会议上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到0.5%的目标区间不变,但在与会的17名高官中,大多数人都仍旧预计美联储今年至少将加息一次。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丝特·乔治(Esther L. George)、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J. Mester)和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在此次会议上投票反对将基准利率维持不变,而是支持加息25个基点。纪要显示,从不具备投票权的与会者言论来看,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也是颇受质疑的。

“在支持等待有关形势继续朝该委员会目标发展的进一步证据的与会者中,多人都表示此次会议上的决定是险些未能通过的。”纪要称。美联储官员在今年召开的每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都作出了推迟加息的决定,原因是美国经济遭遇了多种挫折,比如说亚洲经济增长速度缓慢以及英国脱欧全民公投等。在过去四年多时间里,通胀一直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从而降低了加息的紧迫性。

联邦基金期货的交易商目前预测,有关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想要确保就业市场仍可保持强劲增长的意愿很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在11月份再度推迟加息决定,直到12月份才会上调基准利率。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在11月1日和2日召开,也就是恰恰在11月8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之前。

“许多成员都发表观点称,几乎没有迹象显示通胀压力上升,或是通胀的相关进展一直都很缓慢。”纪要说道。在与会者中,“大多数人都认为近期经济前景的风险是大致平衡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还就允许就业市场下滑至低于其充分就业目标水平以下的“潜在利益”进行了讨论。多名与会者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得不迅速紧缩货币政策的话,这可能会给经济扩张带来风险;其他一些与会者则指出,美国经济仍有更大的增长余地,原因是这种策略将有助于吸收剩余的就业市场松弛压力。

在9月份会议上,多名高官均指出,在加息问题上等待过久可能会带来不良后果。纪要称,“多名与会者都对继续推迟加息时间表示担心,原因是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过去的行为来看,这可能会暗示着政策基准的进一步偏离,或是令其可信赖度面临风险”,尤其是由于最近以来的经济数据对该委员会的预期形成了支持。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用于追踪兼职及全职工作的一项广泛失业指标几乎没有显示出任何改善的迹象。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5.6万人,从而使得今年以来的月度平均值变为17.8万人。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2.9万人,劳动力参与率在上个月有所上升,这可能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对未来将有更多美国人回归劳动力人口的押注正在取得成效。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