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网贷平台Marcus上线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网络借贷平台Marcus(www.marcus.com)周四正式上线, 普通美国消费者可以从这家长久以来专门服务于富裕人群的投行获得所需的贷款,同时享受借款期间利率固定、无费用和更灵活还款方式等优势。Marcus的上线,也将这家顶级华尔街大行推至一批被称作是新兴金融科技公司,如LendingClub和Avant 的面前,一起博市场。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 Marcus 平台可以提供高达3 万美元的贷款,主要面对高信用卡债需求人群。它的创建标志着高盛的一系列重大变革,即不再专于企业以及富裕人群的服务,而是平等对待所有有此类需求的人。Marcus的诞生,也意味着高盛个人贷款业务的复苏。在2008 年的金融危机爆发之后,一些大型华尔街投行都被迫退出了个人贷款市场。也正是这些大型投行的退出,才使得LendingClub 这样的金融科技新星应运而生。在金融体系仍旧处于后危机复原之中的环境下,一些机构投资者便纷纷转向这些公司去购买贷款。直到不久前LendingClub 违规操作贷款业务, 并误导投资者的丑闻爆出后,人们才仓皇撤离。丑闻爆出后,LendingClub 该公司股价暴跌,CEO 拉普兰奇(Renaud Laplanche)被迫辞职。

后有媒体报道称,LendingClub 的问题在于公司中介借贷模式、流程体系有重大缺陷,商业模式出了问题。但在丑闻爆出前后,市场上一直有传言称,另一家华尔街大行摩根士坦利(MS)有意收购LC,但创始人,也是CEO拉普兰奇不肯。但LendingClub 的董事会中都是大摩和花旗(c)等大行的高管,创始人因此被逐。高盛管理着超过1 万亿美元的资产,客户都是世界顶尖级的投资者。高盛自2014 年期就开始探索网络贷款业务,因为资金上的优势, 高盛进入这一市场轻而易举,该银行将从其自己的1300 亿美元存款基金中提供贷款。这种资金优势, 使得高盛在行业竞争对手面前占尽先机。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