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首家体验店落户曼哈顿SOHO

近日,谷歌隆重推出旗下首家快闪店——谷歌制造Made by Google,选址在纽约曼哈顿Soho区Spring Street 96号。店内产品涉及各系列的硬件和软件,包括诸如智能手机Pixel、虚拟现实耳机、Chromecast流媒体设备、谷歌WiFi路由器以及谷歌家庭控制设备等月初刚刚发布的最新设备。

先来简单了解一下店铺的炫酷风格与体验氛围,绝不输于,甚至超过苹果最新店面设计:

店铺以开放式布局为主,按照每款产品划分为不同区域。当你走进这幢大楼时,首先入目的便是店铺中央巨型的木质架构,架构延伸及整个天花板,增加了视野的开阔感。天然木质、白色墙面以及明艳的色彩块,使整个空间氛围柔和又不失明快。

在功能区设置上,其中一块类似圆形剧场的空间,入口处使用木质楼梯以及白色垫子,里面展示了Pixel手机。此外,店铺以微型客厅和迷你厨房的场景,演绎了各项人工智能硬件产品,特别是谷歌家庭控制中心(Google Home)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各司其职的。顾客可以亲自选择在白色座盘上试用这些装置,例如调节恒温器的温度、开关无线路由器、播放音乐、观看视频、浏览工作安排、回答问题、阅读菜单等等。

在手机试用区旁,设有一面拱形墙,装饰有布兰克林艺术家的画作,以艺术的方式展示谷歌的动态手机壳。

此外,店铺内还设有由多屏幕组成的球状显示器,顾客可以在这上面查看自己在谷歌相册内的照片。


这里还设置了专门的房间,可以了解到即使在黑暗中,谷歌手机摄像头也能保持优异性能,捕获清晰的图像。


除了手机以外,消费者还将看到类似电视游戏中绿色丛林的、专门用于展示虚拟现实的宽敞空间。在这里,消费者可以亲自试试谷歌的白日梦虚拟现实耳机,而谷歌的员工代表还将通过某些有趣的项目,亲自示范如何使用耳机以及控制器,例如360度视频、倾斜游戏以及名为“哈利波特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游戏等等。


谷歌智能硬件实体店进入实测阶段?

这家实体店各款产品均以人工智能为主打,无不昭示了谷歌未来将踏入这一未知领域的野心。

目前,苹果、亚马逊和三星占美国零售销售额增长的一半。这些公司致力于吸引更多用户进入他们的生态圈,购买产品,产生忠诚度,并保持这种良性循环。对此,谷歌也虎视眈眈,希望在该领域分一杯羹。

实体店尽管成本高昂,但却对电子产品零售业尤其重要,因为消费者只有亲身触摸和测试各种产品后,才会对产品有更直观的感受。不仅苹果、三星这样的电子产品零售商大力拓展体验店,亚马逊这样的电商平台也在不断试水各类型的实体店,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直接的体验,进而与消费者产生连接。

谷歌此前也曾尝试过实体零售,例如在大型百货公司内设店销售、利用商店橱窗展示谷歌眼镜。而此次的快闪店则内容更丰富,显得更有趣,谷歌也寄希望于这样更关注消费者体验的线下实体店能帮助他们获取更多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能够更了解消费者,进而制造更好的硬件和软件设备,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取得优势。

尽管谷歌尚未明确表示这家临时商店是否会演变成永久性商店,但已有计划显示谷歌还将在其他城市进行尝试。而和大多数品牌推出临时商店一样,这可能都是为了开设实体店而作的铺垫。

来源:商业与地产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