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要求地产商为无家可归者预留公寓

纽约市保障性住房的政策目前正在进行修改。可能会要求地产开发商为无家可归的纽约人提供紧急避难所。据纽约房地产新闻上周五(10月21日)报道,根据房屋保护和发展局本星期公布的最新营销手册,那些得到纽约市房屋管理局和房屋开发公司财政援助的房地产建筑,可能会被迫为居住在纽约市的社区成员、残疾人、无家可归人士提供临时房间。

据悉,这些被指定的房间包括:“社区留用房间”,“残疾者留用房间”,“听力及视力残疾人留用房间”,等等。但是,根据新出炉的保障性住房政策,这些公寓可以当成“搁置房屋”,而在“紧急情况下,才由市房屋管理局指定作为紧急避难所”,只要公寓符合一定的建筑要求。

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住房和经济发展顾问威利·诺维尔 (Wiley Norvell)在接受纽约房地产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说:“那些为残疾人士服务的设施要求必须得到满足,无论那些建筑项目属于哪种类别。”

纽约市房地产律师和房东阿尔文·施恩(Alvin Schein)表示说,他不相信纽约市房屋管理局有权对营销手册做任何改动。

“我认为这是非法的,”施恩说, “这是法律上的重大改变,至少是在监管方面的重大改变。”他补充说,市房屋管理局已经开始与地产商和房东通告有关的修改准则。

市房屋管理局的发言人对于纽约房地产新闻等媒体记者关于更新后的营销法则的咨询没有作出回应。纽约州经济适用房协会,经济适用房开发贸易集团的代表,也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据报道,市长比尔·白思豪在受到大量的经济适用房政策不利的批评后,推出了一套所谓的“急救之家” (“Home-Stat”)的实时监控与处置系统,以便更有效地解决城市不断增长的无家可归者的问题。他的政府还在汽车旅馆和酒店对无家可归者提供住宿,去年这一项目就花费了约5千万美元。诺维尔说:该市还增加了在保障性住房的项目中为无家可归的家庭留出紧急避难所的要求。

截至十月中旬,纽约市的无家可归者已经超过6万人,这是有史以来纽约市的最高纪录。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