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皇后区长岛市楼房高档贵族化

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是纽约皇后区最大的社区,也是快速向高档、贵族化发展的社区之一,高档新公寓如雨后春笋、靠近曼哈顿以及交通便利,让长岛市成为在曼哈顿工作、上学族体的新选择。


沿着东河边涌现的高层高档公寓楼已形成长岛市、乃至皇后区的天际线。(记者朱蕾/摄影)

长岛市东边毗邻阳边(Sunnyside),北面是阿斯托利亚(Astoria),西傍东河,南到分隔皇后区和布碌仑的新镇溪(Newtown Creek)。长岛市原来是一座城市,1870年建市,1989年成为纽约市一部分。根据2010年人口普查,长岛市总人口近7万,其中52%为白人,28.6%为西语裔,15.2%为亚裔,10.1%为非洲裔、9%为混合族裔,男女比例接近。

长岛市曾经被工厂、仓库和面包店占据,过去近20年,经历从工业社区到宜居社区的大转变;如今,长岛市以博物馆、艺术工作室以及不断涌现的高档住宅楼,成为居民和开发商新宠。

根据社区发展机构“长岛市伙伴关系”(Long Island City Partnership)一项最新报告,长岛市住房建设正在高速发展中,今年住房数量将增加9000套,是该地区历史上单年的最大增幅,几乎使长岛市的住房数量翻倍。从2006年到2017年底,长岛市建成的住宅单位总数将达到2万个。过去一年,商业和投资销售的总交易量达到约20亿元。

“长岛市伙伴关系”主席卢斯金(Elizabeth Lusskin)表示,“长岛市地理位置、混合用途、多元化的文化氛围、以及不同企业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是这个社区最大财富。”长岛市已成为受家庭欢迎的新兴社区。

长岛市过去十年的房价成倍增长,根据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的数据,该地区2005年的销售价格中位数为21万元,2015年上涨到73万元。房屋租金价格涨幅较小,但出租屋数量大幅增长。2006年的房租价格中位数为2523元,2015年为2630元,出租数量从2015年的140套增加到2015年的3672套。沿着东河边涌现的高层公寓楼配有游泳池、健身房、门卫等豪华设施,还可远眺曼哈顿摩天大楼全景。经过十多年发展,开发案已扩展至内陆,地铁7号线在长岛市的几个地铁站附近,都受到开发商青睐。

若想在长岛市买房,公寓较多且有多个楼盘正在兴建,而一家庭和两家庭的独立屋比较难买到,因为目前只有不到1000栋,几乎都是此前作为工业社区留下。合作公寓和共有公寓总数量已超过4000套,规模较大的共有公寓大部分集中在亨特点(Hunters Point)最南端,也是较新的建筑。最大的合作公寓位于北边,16栋公寓楼共有700多个单元。在地产网站Property Shark评出的纽约市最贵社区中列前50名,长岛市亨特点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第35名,前进到今年第一季度的第29名,住房价格中位数增长10%。

交通便利也是长岛市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地铁7、E、F、M、R、G等多条线路都在此设站,还有两个长岛铁路火车站。与曼哈顿一河之隔,连接皇后区和曼哈顿的唯一免费大桥皇后区大桥(Queensboro Bridge)的东起点,就在长岛市。

长岛市有公立、私立中小学近20所,十余所特殊、艺术、职业高中和技术学校;在高等教育方面,拉瓜地亚社区学院(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纽约市立大学法学院(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 School of Law)等多所大学或分校位于长岛市。此外,正在建设中的康乃尔大学科技学院罗斯福岛校园,也是长岛市一部分,计画在今年稍后开放,该校园将迎来约2000名研究生和280名教职员工。

“Space Marketing Shop”地产公司长岛市分部首席经纪Edward Cho表示,从2010到2015年,长岛市房屋数量每年都有12%至15%的增长。在新建的高层公寓楼中,约90%是出租,到曼哈顿中城只需五至十分钟、房子价格相对便宜、地税低,以及公寓设备新是房地产热的主要原因,且热度在不断升温,需求仍很强烈。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