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6月现有房屋销量下降 租户占36.6%接近1965年比例

由于房屋买家面临价格上涨和待售数量减少,全美今年6月房屋销售下降:全国地产商协会星期一说,现有房屋上月季节调整后的年销售率为552万套,下降1.8%。据《洛杉矶邮报》报道,这次下降代表着美国市场上因为供应买家的住房短缺情况继续恶化。尽管由于经济相对健康、住房需求旺盛,待售房屋数量却在过去两年持续下降。供应短缺引起价格以超过工资增长步伐的幅度上涨,美国人因此更难以成为屋主来累积净资产。

过去12个月的销售水平上涨0.7%。尽管就业水平稳定,失业率下降到健康的4.4%,住房市场却只有微幅增长。过去失业率下降到当前的水平时,房市销售会加速增长。

地产机构Zillow经济学家古德尔(Svenja Gudell)说,待售房屋太少已接近危机边缘。

古德尔说,现在待售房屋数量相当于1994年的水平,但全国人口要比那个时候多出6300万。

挂牌销售数量已连续25个月下降。按照年度计算,6月待售房屋为196万,比一年前下降7.1%。

那种短缺导致房价上涨幅度相当于平均工资增长幅度的两倍多。

中位数售价比一年前上升6.5%,达到26.38万美元。根据通胀幅度调整后的中位数比2006年房地产市场高峰期还低9%。当时,次贷将房屋价格推高到不可持续的高度。

全国互助保险公司(Nationwide Mutual Insurance)经济学家波森(David Berson)说,在正常情况下,房屋销量可望上升8%到10%,但存量太少限制着成交数量。

今年6月售出的住房上市日子中位数为28天,而去年同期为34天。

上个月东北部、南部和西部销量下降,但中西部销量上升。

按照历史标准,抵押贷款利率仍相对较低,但他们仍然高于一年前。

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说,三十年固定利率抵押贷款本星期的平均利率为4.03%。去年,房屋买主的平均抵押贷款利率为3.42%,那种低利率能抵消相当大的房价压力。

另据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CNNMoney)星期一报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表报告说,全美现在的租户超过1965年以来的任何时候。

皮尤通过对人口普查局的数据分析发现,美国在2006年到2016年之间租房户增加760万,部分原因在于房市危机持续多年。

而在那10年期间,租房户从3460万户上升到4330万户,租户比例从31.2%增长到36.6%,接近1965年的租户比例(37%)。

报告提到,35岁以下人群中,65%的家庭都是租房;比2006年的57%明显增加。35-44岁年龄组的家庭租户从31%猛增到41%。

甚至45-64岁年龄组租户比例也从2006年的22%上升到28%。只有65岁以上年龄组租户比例保持20%基本不变。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