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僧”洛桑达吉因EB-5欺诈案被判4年

“美国之路”公司创始人、曾是西藏僧人的西雅图房地产开发商洛桑达吉(Lobsang Dargey)因犯有汇款欺诈罪和对联邦政府隐瞒信息罪,被判4年监禁加3年缓刑。据《西雅图时报》报道,“美国之路”一案是西雅图地区10年来最大的一桩欺诈案,涉及数百名投资者的数千万美元,同时还涉及到EB-5投资移民项目。


“美国之路”公司创始人洛桑达吉(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西雅图联邦地区法院法官罗伯特 · 拉什尼克(Robert S. Lasnik)4日上午宣布了洛桑达吉的刑期。此前,洛桑达吉已同意支付约2400万美元的赔偿金。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现年43岁的洛桑达吉总共筹集了约2.35亿美元,以“保证拿到绿卡”为名引诱中国人。他从每名海外投资者手中骗取了至少50万美元,然而这笔资金却并没有用到EB-5工程之上。相反,他将一部分资金挪为私用,在贝尔维尤购置了一幢250万美元的豪宅,过着奢侈的生活。他还用伪造的银行对账单,从私营银行和机构投资者那里获取大额贷款。

联邦助理检察官塞斯 · 威尔金森(Seth Wilkinson)说,洛桑达吉令同样渴望实现“美国梦”的海外投资者受尽折磨。一名受害人的代表通过翻译在庭审现场说,欺诈案“毁掉了他们的梦想”。

许多受害者表示,它们为筹集投资资金,不惜变卖在中国的房产,在获得临时签证后来美开始新生活,盼望获得绿卡。而正因欺诈案,多数投资者已被拒发绿卡,另一些投资者亦将遭受同样的命运。

检方称,在截至2015年的三年半的时间里,洛桑达吉从约280名中国投资者手中骗取了2420万美元。

检方以诈骗金数额巨大为由,建议处以10年的最高刑期。洛桑达吉的律师则称,其委托人已经悔罪,且深受疾病之苦,加之他只有三年级的英语阅读水平,应予减刑。

目前,洛桑达吉在西雅图贝尔顿区的布达拉大楼(Potala Tower)工程已被移交给新开发商,在埃弗雷特的另一处房地产工程基本完工。

联邦政府设立EB-5投资移民项目,向在低就业区投资至少50万美元的外国人颁发绿卡。它还帮助为普吉湾地区的工程注入超过20亿美元资金。然而,由于EB-5工程常转向富裕地区,且诈骗案层出不穷,因此它引发了争议。国会仍在考虑是否延续或终止这一项目,下月或将有一次表决。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