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二手房电商”之父Redfin上市

成立13年后,房产经纪的颠覆者Redfin终于上市。7月28日,美国二手房电商Redfin(NASDAQ:RDFN)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每股定价15美元。之后的几天里,Redfin股价飙涨,最高时达到31美元。目前,其市值在20亿美元左右。上市文件显示,2016年其营收为2.67亿美元,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我们今天能够从互联网房产经纪那儿得到几乎所有创新服务,都和Redfin有关。

在创立之初,Redfin就做了两项创新。对于中国的二手房买卖双方来说,如今习以为常的地图找房,正是由Redfin创造,在微软和谷歌地图尚未出现的背景下,Redfin耗费巨大完善自己的在线地图数据库。这个做法直接催生了另外两家房产经纪Zillow和Trulia的诞生。此外,Redfin打破了传统的经纪人与经纪公司的合同关系,开始雇佣自己的经纪人,直接向传统开战。

数据,是Redfin最核心的竞争力。

Redfin把自己看作一家互联网公司,在房屋数据的收集和展示能力上,远远超出竞争者。除了接入经纪人的房源共享系统,Redfin会对房子做更详细的描述,每一套房子,他们会给出100多个参数来进行描述。买房者无须付费购买没有价值的流量。

链家研究员院长杨现领曾经于2016年到Redfin调研,在他看来,就找房体验来看,Redfin为全美国最好,“房源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是任何其他在线平台都无法比拟的”。

对于线上数据的重视,让Redfin成为自带巨大流量的信息平台,它在美国网站流量排名为171,日均UV接近250万。

信息平台的支持让它打法轻巧。与最大的竞争对手Zillow相比,Zillow用了13倍的市场推广费用和8倍的技术投入,实现了Redfin大约3倍的营收。

当然,仅仅提供信息显然有天花板,就像中国的安居客和搜房网一样。

在线下,Redfin通过专业化分工,团队作战,实现经纪人服务的规模效应,因此被称为“房产亚马逊”。Redfin经纪人的佣金点数仅仅是传统经纪人的点数,而且其收入与服务评价直接相关。

Redfin打破了传统的经纪人与经纪公司的关系,因此遭到了传统经纪人联盟的强烈抵制。这也一度影响了公司的融资和扩张脚步。直到2013年,老虎基金领投的5000万融资到账,Redfin的扩张速度才开始加速。

来源:界面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