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推共住式公寓 开发商盼双赢

纽约曼哈顿西城新落成的镀锌公寓楼“Frank 57 West”,传统的一卧室公寓月租约3500元,但对勇于接受“共同居住”这个概念的纽约市民来说,还有另一个选择:专门为同室居住人士设计的三卧室公寓,每人的合租花费是租金的三分之一以上。


Frank 57 West公寓楼外观示意图(左)与房间内部(左)

“华尔街日报”报导,Frank 57并非由风险资本资助、寻求使地产业剧变的创投公司开发,而是由有百年历史的纽约房地产公司“Durst Organization”建造,这是该公司作为怎样向预算有限的千禧一代提供居住空间的试验。

在Durst Organization负责住宅租赁和经营的副总裁莫高列斯科(Dan Mogolesko)说:“我们用这栋新建的三卧室公寓楼来测试市场风向,获得热烈回应。”

共同居住是都市的一种生活方式,通常涉及设有家具、公共厨房、共用空间、及着重设施和社区的公寓。

如今多个传统开发商在筹画类似项目,其中之一的“Property Markets Group”,已开始在芝加哥提供30个共住单位,并计画在全国各地兴建这类住屋,但没有一栋在曼哈顿。

莫高列斯科说,这项新设计为年轻专业人士和学生创造了一个机会,以低于市场价格租住三卧室公寓;同时,业主也可能增加收入。

他说:“我们认为这是双赢。”

Frank 57有十多套共住式公寓,专为同室居住的人设计,这栋大厦是西57街和西58街之间、哈德逊河附近一个街区的最后建筑物,著名的不对称塔楼、41层高的“Via 57 West”也在这个街区内。

莫高列斯科说,这栋10层高大厦自7月初启用以来,半数共住单位已租出。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