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河惊现大量死鱼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吁市府治污

法拉盛河这周早些时候出现大量鱼类死亡现象,市议员顾雅明与环境保护组织11日在可乐娜公园呼吁市府与州府退出或修改“合流污水溢流槽”计划,且建设新的基础设施,在污水倒入河流之前先行处理。顾雅明介绍,市环境保护局11日早上告知他的办公室,这种类型的鱼大量死亡是很正常的事,倒入的污水应该不是促使鱼死亡的原因,原因是类似竹策鱼之类的掠夺者如果在附近,体积相对小的鱼会被赶到较浅的河中,小鱼太多的话,就会把氧气用完。


法拉盛河在近日出现大量死鱼。(Riverkeeper提供)

顾雅明表示,市府在十年前耗资4亿元在法拉盛建造污水沉淀池,但一旦下雨,只能超负荷运转,此外,法拉盛近年来的发展迅速,社区需要更多的容量处理污水,不能让环境受到污染。目前,市和州的解决方式是将氯气放进污水排泄口以杀掉病菌,但是在这个程序开始之前鱼已开始死亡。再说,氯气是放入游泳池中的,不是河中。


顾雅明(右)与环保组织11日在可乐娜公园呼吁市府与州府退出或修改“合流污水溢流槽”计划。 (王伊琳摄)

法拉盛湾守护者组织代表Korin Tangtrakul介绍,导致鱼大量死亡的原因是大量污水的倒入。市环境保护局不承认人为因素,而坚称复杂的生态系统造成的。市府应该做的事是有效地处理污水,或再建造一个污水沉淀池,或是以任何形式地更新绿色基础设施,被污染的法拉盛湾和法拉盛河将给社区带来严重负面影响。

海洋与免疫学科学家James Cervino说,随着法拉盛的发展和目前的污水沉淀池的容量不够,结果是污水中的营养物和氯气结合的副产品进入河水,给食物链带来严重污染,这会产生一种叫做“红潮”的有害物质,这会让人类、鱼类以及海洋生物带来死亡威胁。

对于顾雅明和环保组织的呼声,市环境保护局回应称,尽管目前纽约的港口比过去干净了很多,但仍有很多地区出现掠夺性鱼种,他们将小鱼赶走至较浅的河中导致氧气被用完,歪曲事实的说辞不会真正让河流变干净。据悉,市府使用“合流污水溢流槽”计划是因大量下雨导致下水道超负荷,未处理的污水直接进入河中。在2009年,纽约市在法拉盛建造了耗费4300万元的合流污水溢流槽沉淀池,却因大雨而超负荷,未处理的大量污水产生一种酸味弥漫在法拉盛,2016年11月,顾雅明要求市环境保护局重新审视法拉盛河的长期计划,但遭到拒绝。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