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酝酿修建缆车缓解交通压力

近年来,从奥本尼到奥斯汀等美国城市开始想要引入缆车作为通勤交通工具。纽约州最近已有3起有关通勤缆车的提案,这3条缆车线路涉及布碌仑、奥本尼和雪城。把缆车作为交通工具在奥地利或者瑞士等阿尔卑斯山附近的国家比较常见,但如今,奥本尼、奥斯汀等美国城市开始想要引入这种缆车作为通勤交通工具。


纽约罗斯福岛空中缆车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种交通工具的吸引力不仅仅在于速度。它们不会制造温室气体,还能躲开地面繁忙的交通和屡屡陷入停滞的地铁信号,而且建造起来既快又廉价。跟大部分交通形式不同,缆车还能带来独特的景观,吸引游客。

东河缆车线路连接:布碌仑—曼哈顿下城

单就纽约州来说,最近已经有3起有关通勤缆车的提案。其中一条东河缆车(East River Skyway)线路能连接从布碌仑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到曼哈顿下城之间的距离,这条缆车线路沿威廉斯堡大桥建造,距离地面415呎高。

而在奥本尼,一家工程公司正在推广一条缆车线路,从全国最繁忙的车站之一伦斯勒(Rensselaer)出发,穿过哈德逊河到奥本尼市中心。

第三条提案的线路则是在雪城的州博览会场,州长葛谟曾计划在州预算中为此投入1500万美元,不过遭到否决后,这笔钱被用在了其他地方。

虽然美国很多城市,比如西雅图、坦帕、芝加哥等曾提出十几条缆车线路的建议,但是近些年只有一条类似的缆车线路投入使用。这条线路位于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去年该线路一共接待了超过200万名乘客,并且促进了该地区的经济发展。

支持和反对声并存

纽约支持缆车的人意识到,要说服官员和公众接受这种空中的交通方式还存在一些阻碍。

关注房产信息和数据的网站城市地产(CityRealty)的董事长丹尼尔·莱维几年前前往法国旅游时,看到当地新建的一条类似的缆车线路,激发了他在纽约引进这一交通方式的灵感。

为此,莱维2014年成立了东河缆车公司。该公司推出的缆车线路长1.8英里,每天载客量能达到12万。莱维认为,就跟共享单车项目Citi Bike一样,缆车线路能够通过私募融资、车票销售(月票价格约为25至30美元)以及企业赞助的方式建立。

不过,也有人对此提出疑虑。比如公益组织交通替代小组(Transportation Alternatives)就提出,虽然缆车值得推广,但是并不足以解决2019年L线地铁即将关闭修缮15个月带来的影响。该组织督促纽约市在L线沿线建立专用的公车线路。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