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达屋CEO预警纽约地产:中国资本撤出后将迎“末日时刻”

越来越多人开始出言警告美国房地产市场潜在的风险,就在本周,喜达屋首席执行官巴里·史特里克(Barry Sternlicht)第二季度的盈利电话会议上公开唱衰纽约的高端地产市场,毫不客气地称纽约的“百万富豪专属地产”即将迎来末日时刻。史特里克把纽约商业地产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归咎为以中国买家为代表的亚洲资本的推动,但他认为这并不可持续,原因是中国政府加强了对于海外投资的管控,这势必会导致中资在美国地产市场撤资,并由此带动纽约高端地产价格下降。


喜达屋首席执行官巴里·史特里克(Barry Sternlicht)

“他们也许永远无法收回本金了”

史特里克评价,就像上次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时一样,许多购买高级公寓的人并非向银行借贷,而是求助于对冲基金和私募。后者比银行风格激进,追求更高的利润率,敢于去支持7000美元-10000美元一英尺的地产项目。

“有一个对冲基金甚至还接受欧洲的房产作为抵押,向投资美国高端房产的人提供了价值达10亿美元的贷款。我倒是很想知道,他们究竟是怎么收取费用的。

也许他们对房贷的高收益率很感兴趣,但他们迟早会发现自己做了个愚蠢的生意。——他们也许永远无法收回本金了……”

该报道称,在史特里克看来,海外资本的离场,已经让许多人对于纽约的房地产市场感到忧心忡忡。

他提到,纽约的商业地产价格之所以高得离谱,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外资,尤其是亚洲资本的推动。

“近年来,中国商人成了曼哈顿商业地产的最大买家,常常用较高的溢价收购酒店和大楼,刺激曼哈顿楼市不断上涨。但现在中国政府颁布了新的政策,认为海外地产投资应该受到严格监控。” 他由此推测,高端地产价格下降是迟早的事。

美国房价已超越次贷危机时的巅峰

近期以来美国房价上涨过快,已让许多业内人士嗅到了风险的气息:在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十年之后,房价重新回归巅峰时期水平。

根据美国房产信息网站Zillow(NASDAQ:Z)发布6月房地产市场报告,全美房价总价的中位数达到20.0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3.5万元),同比上涨7.5%。

这是美国房价中位数历史上首次突破20万美元。即使在2007年房地产泡沫高峰期,该数字最高只达到19.66万美元。

而美国许多城市的房价更是远远高于中位数。硅谷中心的帕拉阿图市(Palo Alto)6月房价中位数高达259.8万美元;而整个纽约市的房价中位数为42.23万美元。

根据分析机构MHanson.com发布的报告,美国购买普通住宅所需的收入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完全背离了十年趋势线。而二手房销量的增长和反弹处于历史最弱水平,这表明现有房屋销售市场“供应不足”的传言属于夸大了。

不少分析人士已经判断,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然产生了泡沫。“我们就像是坐上了一辆即将出事的列车。” 史特里克期待,这场泡沫被推向更高之前早日破灭。

来源:澎湃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