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宾州车站旁法利邮政局变身新车站大厅

纽约曼哈顿宾州车站附近的一项耗资16亿元的车站大厅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州长葛谟周四(17日)宣布了该工程“重点建设”的开始,地标性建筑法利邮政局(Farley Post Office)将改造成一个车站大厅。葛谟在这座古老邮局中举行的典礼上说:“这真是令人兴奋的一天,我们期待已久。”


法利邮政局(左上)与宾州车站(右下)卫星图

该工程将建设70万平方英尺的零售、饮食及办公区域,还会为长岛铁路和美国铁路公司乘客提供一个25.5万平方英尺列车大厅。工程预计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

命名为“莫伊尼汉车站” 纪念已故参议员

已故参议员莫伊尼汉(Daniel Patrick Moynihan)的女儿莫拉(Maura Moynihan)也现身典礼。

莫伊尼汉在1993年首次提出在法利邮政局内部建设新的宾州车站。

莫拉说:“父亲临终之际,我发誓要努力建成这座车站。直到我看到工人们在法利邮政局大楼内戴着安全帽,我才相信。”

新车站将被命名为“莫伊尼汉车站”来纪念这位已故参议员。

葛谟说:“今天,我们做了一件好事。我相信参议员可以含笑九泉。”

保守派:华而不实 葛谟在转移注意力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对此充满热情。数名抗议者聚集在大楼外,称纳税人的钱不应该被用来建造这种本质上是“购物商场”的建筑。

保守派团体Reclaim New York同样也谴责这项工程,称新的车站大厅是“州长另一项华而不实的工程,会从纽约公共运输系统所需要的修复工作上转移注意力、吸引资金”。

州府为该项目提供了5.5亿元,还有4.2亿元来自美国铁路公司、大都会运输署(MTA)、港务局和联邦拨款。此外,私人开发商也提供了6.3亿元。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