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时装区临逼迁 业界抗议

一批本地时装业界人士,游行至市政厅,反对政府锐意將时装制衣区,迁往布碌崙日落公园,他们担心业界將从此被边缘化。市政府2月计划投资2.36亿元,在布碌崙日落公园附近建设70万平方呎的低租金製衣基地,同时取消曼哈顿时装区「只能出租给服装產业」的土地限制。允许房东为了更高租金而不向时装业续约。


时装业界人士抗议时装制衣区迁址

曼哈顿区长高步邇表示,目前有900个时装公司在这里设立总部,每年25个时装秀也在曼哈顿,我们不能让他们离开。

业內人士担忧,政策实施后会造成近年来纽约时尚產业最大一次动盪。

公用空间设计信託执行董事陈苏珊:「我们时装產业跨越国际,为纽约与各地创造工作,而现在我们该怎么维持这些工作职位?」

从业人员表示,虽然移转计划会促进活力,却可能让很多已合作多年的业主决定关厂。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