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地产业陷“滞胀”:销量下跌价格却不断上涨

由于待售房屋有限,美国7月成屋销售跌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而房价却仍在继续走高。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称,经季节调整的美国7月成屋销量年化环比下降1.3%,至544万套。前值也从下降1.8%下修为2.0%,至551万套。


单位:万。图片来源:Marketwatch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计,7月成屋销售增长0.9%,至557万套。

相比去年同期,今年7月的销量上升了2.1%。但供给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待售成屋的库存已经连续26个月同比下降。

库存短缺使得房价上涨的幅度远远超过了薪资上涨的,楼市增长也因此受到抑制。7月的房价中值为25.83万美元,同比上涨6.2%。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表示:“需求依然很强劲,但库存短缺成了一个重大阻碍。”

以目前的销售速度,市场只需4.2个月就能消化掉现有库存,低于一年前的4.8个月。

房屋搜索网站Zillow的高级经济学家Aaron Terrazas称:“美国房地产业现在被困在自己特有的滞胀中:自去年秋天以来,成屋销量没有增长,房价却涨了超过4%。过去两年多来,库存一直在减少,现在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库存危机。”

与此同时,新屋销售方面的境况也没有更好。

商务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的7月美国新屋年化总销量为57.1万套,相比6月修正后的63万套低了9.4%,比去年同期低了8.9%。


单位:千。图片来源:Marketwatch

7月的新屋售价中值为31.37万美元,同比上涨6.3%,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7月新屋中值。以目前的销售速度,市场消化掉所有库存需5.7个月。

Aaron Terrazas表示:“在许多房屋承建商的脑海里,房地产危机的伤痕依然没有愈合。因此,他们在扩大建设方面行动谨慎,也就不足为奇了。”

房地产商一直对土地成本、劳工、原材料和监管规则多有抱怨。他们称,这些因素导致他们无法修建更廉价的住宅。而低端市场才是需求最大、供给最弱的部分。

林赛集团(The Lindsey Group)首席市场分析师Peter Boockvar指出,“价格低于30万美元的住宅销售仍然没有抬头的迹象,而这正是大部分首次购房的家庭会选择的价位。”

“我依然认为,房地产行业在价格上涨方面需要适度调节,这样才能更好的和房屋出租业竞争,因为租金的上涨现在很温和。”

来源:界面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