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增加近一倍!川普严查非法移民 令新房更贵

彭博社消息,建筑商称,川普的移民政策使原已供不应求的西裔建筑工人减少,影响新屋建筑速度和成本,从而令新房价格上升。去年,亚特兰大地区搭建新房框架的人工费只要3.25美元每平方英尺,现在涨了将近一倍。建筑商Jim Brown说,一栋3000平方英尺空间的房子,去年底搭框架要9750美元,现在涨到1.8万美元元。

去年正在兴建的新房足供六个月所需,现在也减少一半。他还表示,在川普提出修改贸易条例之前,美国新屋价格就已在上涨了。而提高贸易关税将导致国外进口建材成本大增,新屋涨价只会愈发厉害。

川普自上任以来,加大逮捕非法移民力度,没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被捕人数激增145%。川普还主张只接受讲英文的移民,扬言向墨西哥销美产品征收35%关税,向加拿大销美木材提高关税,并继续对中国、南韩和其他亚洲国家发表强硬贸易论调。这都将影响材料严重依靠进口的美国建筑业。

框架工的人力荒更是严重,有77%营建商和85%分包商找不到人手,这比去年7月以来分别增加了13%和9%。因为框架工是营建业西语裔工人最密集的工作之一。

而美国建筑业使用的木材、五金、地板、门窗、电灯、墙板、壁炉、厨房料理台面、电器等各种房屋建材用品也大量依赖进口。NAHB说,2015年美国从国外进口的住宅建筑电气设备和电器总值将近110亿美元,只要增加10%关税,平均房价就会增加1000美元。

如果这些材料都使用美国制造的产品,以亚特兰大郊区一栋3200平方英尺,定价38万5000美元的四卧房新屋为例。这栋房子的建材分别来自中国、加拿大、亚洲其他国家、墨西哥、巴西等地,如全部使用美国货,光是物料成本就得提高将近1.5万美元。

相形之下,川普如对进口建材征收40%关税,继续使用进口货也只会使成本增加7000美元。美国厨房的花岗石料理台大部分即是从巴西进口,因为它们比美国货便宜70%,也更好看。

因此,增加关税只会使新房更贵,却无法达到为美国创造工作的目的。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