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资产在港发行20亿美元债券 获7.5倍超额认购

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或“集团”)于24日成功发行20亿美元债券。本次发行是现有65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的第二次提取,包含三个期限品种:5亿美元3年期债券、票息2.750%;10亿美元5年期债券、票息3.125%;5亿美元10年期债券、票息3.875%。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本次债券由中国长城资产的境外平台公司——中国长城资产(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国际”)全资持有的中国长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III(China Great Wal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III Limited)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长城国际营运资本及一般性经营用途,将为长城国际拓展境外业务和中国长城资产推进国际化战略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本次债券发行由摩根大通、工银亚洲、工银国际、农银国际、农银香港、建银国际、渣打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

中国长城资产有关人士介绍,本次发行在开簿后仅30分钟内订单即达到预期发行规模。在最终定价指引前,订单数量超过150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7.5倍,是今年同业资产管理公司认购倍数最高的。

与此同时,3年、5年、10年期债券的发行收益率分别为2.812%(T+135基点)、3.207%(T+145基点)、3.980%(T+180基点),三个期限的绝对收益率和息差均为今年以来同业资产管理公司同期限品种中最低。

此次债券的投资者分布来源广,呈多样化特征。投资人中不仅有传统的银行、基金,还出现了境外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主权基金,同时长年期的发行带了更多的保险公司投资人。投资人的群体也从亚洲、欧洲进一步扩大到中东。

来源:中证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