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总统支持哈德逊河隧道工程

特朗普总统似乎已经准备启动一项耗资数百亿的计划,在哈德逊河底修建新的铁路隧道。《纽约每日新闻》报道,根据与会人士消息,特朗普在白宫会见纽约及新泽西官员时表达了对“通道项目”(Gateway Program)的支持,似乎还愿意让联邦政府承担一半花费。


哈德逊河新隧道项目示意图

共和党众议员皮特·金(Pete King)说:“这是我在白宫乃至华盛顿参加过的最好的会议。”金说:“虽然没有正式签订合约,但每个问题都得到了正面的回答。给我的感觉是,这基本就是最终结果了。”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Chuck Schumer)说:“此次会议是积极的,总统很能接受。”

除了舒默和金,参与这次会议的还有参议员陆天娜(Gillibrand)、纽约州长葛谟、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以及两州其他十几位民选官员。

一名白宫官员形容这次会议为“一次富有成效的会议。”该官员说:“这个项目的花费将达到300亿元,这需要强大的合作。通过简化的审批流程,使用创新的采购技术,创造性地筹资融资,用划算的方式实现这项工程。”

“通道项目”包括在哈德逊河底为美国铁路(Amtrak)和新州捷运(New Jersey Transit)修建两条隧道,还要重建新泽西哈肯萨克河(Hackensack River)上的大桥。新隧道的修建将考虑到被飓风“桑迪”摧毁的现存隧道的维修工作。

有提议要求中止向“通道项目”拨款9亿元,但在6日遭到众议院否决。

葛谟和克里斯蒂已决定通过两州港务局为该工程提供一半资金,并要求联邦政府提供其余资金。葛谟说,虽然议会很有成效,但仍“不确定”。两州官员都强调,新隧道的修建对于整个东北地区都很关键。

另据《纽约邮报》报道,参加该次会议的还有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预算局长米克·马瓦尼(Mick Mulvaney)和经济顾问加里·科恩(Gary Cohn)。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