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起诉优客工场侵犯商标 要求后者停止于曼哈顿推出服务

9月13日,美国众创空间公司WeWork在纽约向优客工场提起诉讼,指控后者侵犯WeWork的商标。WeWork称,优客工场(URWORK)复制了WeWork的部分名称和Logo。“WeWork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来打造品牌,以确保我们的品牌名称与WeWork及其服务拥有独有的联系,”WeWork发言人说。“但优客工场在美国并没有实体存在和品牌资产,因此,他们没有理由用这一颇具混肴性的名称进军我们的大本营市场。”

WeWork称,优客工场的英文名称特点与WeWork十分类似,此外,优客工场的Logo、移动应用图标和办公室设计也与WeWork类似。

WeWork还在诉讼中控告了Serendipity Labs公司,后者与优客工场达成了合作,以帮助优客工场在美国扩张。而且,WeWork还要求优客工场停止在曼哈顿推出服务。

面对此次起诉事件,优客工场回应称,优客工场URWORK是一个已经使用了两年多的知名商标和品牌,优客工场无意也没必要对WeWork的商标侵权。

其次,优客工场或URWORK是对联合办公的一种阐释和理解,其业务是共享办公空间及工作服务,work(工作)是一个开放性的公众词汇,商标的核心是“UR”,与“we”是截然不同的,因此WeWork的认为我司侵权的判断并无任何法律依据。

除了商标之争,目前两家企业或将面临业务上的竞争。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9月6日,优客工场(UrWork)在美国的首个共享办公空间正式开放。而在此之前,WeWork也在华设立了分支机构WeWork中国。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