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单一最大股东纽约州完成注册 基金会成员披露

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纽约慈航基金会根据纽约州法律的相关规定,在纽约州总检察长慈善局完成注册。根据海航集团今年7月披露的集团股权结构,境外设立的慈航基金会(Hainan Cihang Charity Foundation, Inc. )是其单一最大股东,持有海航集团29.50%的股份,境内设立的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会持股22.75%,剩余股份由12名自然人(持股47.5%)以及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25%)间接拥有。

此次纽约慈航基金会是通过提交慈善组织的注册声明(称为CHAR410表格),完成相关注册手续的。

该文件披露了基金会的基本信息,包括机构地址、成立时间、管理人员和理事等相关信息。同时,基金会还披露了其成立时的证明文件和组织章程。

根据纽约总检察长慈善局的要求,慈航基金会需要提交CHAR500年度财务报告,该报告将根据纽约州法律的规定对外公开。

CHAR500是纽约州慈善组织的年度报告,其中会披露重要的财务信息,包括基金会的纳税申请表和财务报表,以及其它专门的筹款活动和接受政府补助金的证明。

纽约慈航基金会提交的CHAR410文件中显示,谭向东、杨光、Chin-Ting Jian、陈国庆和Daniel Chen担任基金会管理人员或理事。

谭向东是海航集团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

杨光是海航资本国际的首席执行官。

Chin-Ting Jian是海航资本国际的高级会计师。

陈国庆是海航集团旗下专门从事物流运输的公司GC Tankers Pte. Ltd.的董事。

Daniel Chen是海航实业旗下公司HNA North America LLC的董事长。

慈航基金会方面称,一段时间后,纽约慈航基金会将评估是否引进独立的董事和管理人员。在法律层面,境内外的两个慈善基金会是相互独立的,他们是拥有共同资助方的独立机构,并承诺回馈社会。在执行层面,希望纽约慈航基金会将更加关注和支持国际公益事业。

此外,国内外两家基金会与海航集团展开合作,不过他们的管理模式和向各自监管机构的报告机制,是与海航集团分开。海航集团也会直接举办慈善活动,这部分活动将与基金会的活动分开。

作为只持有基金而不进行慈善募捐的非盈利机构,纽约慈航基金会表示目前尚未决定申请税务豁免。

来源:金融界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