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日本桥」.定点爆破成功

连接皇后区及布碌崙,俗称「日本桥」的科西阿斯科大桥(Kosciuszko Bridge),昨日被定点爆破拆卸。陪伴纽约人78年的科西阿斯科大桥,被纽约华人普遍称为「日本桥」,但事实上,大桥与日本人没有半点关係。该桥是以一名波兰裔美国將军命名,以纪念他在独立战爭中贡献。虽然读起来可能让人误以为是日文,但「Kosciuszko」一词其实是波兰姓氏,来自波兰裔將军Tadeusz Kociuszko。为纪念他在18世纪参与美国独立战爭有所贡献,加上大桥所在绿点区(Greenpoint)有不少波兰裔居住,当局把大桥以他的名字命名。

ee
昨日(10月1日)上午8点,州政府爆破人员,成功以定点爆破方式,將桥樑拆卸。本次炸桥採用电导內爆的方式,在桥身主要支撑点通电,瞬间引爆,务求將炸桥对周边环境和居民的影响减到最小。

据悉,一开始建造的时候,「日本桥」的任务是每天承载车流量为1万辆,不过时至今日,每天经过「日本桥」的汽车多达18万辆,长期超负荷运载,这也是纽约州长葛謨决意要拆除旧日本桥的原因。葛謨办公室曾计划於8月份拆除旧桥,不过因其他政府项目一拖再拖的特色,直到10月1日才最终对「日本桥」实施爆破。

新的「日本桥」將由两座现代化桥樑代替。其中一座在今年4月已经开通,另外一座则要等到2020年。两座新桥建成之后,以后往皇后区方向將有5条车道;往布碌崙方向则有4条车道加一条人行道。

来源:纽约明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