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天景豪苑:兴建时被看衰 完工后景观改

随着天景豪苑的二期工程(The Grand at Sky View Parc)结束,历经34年的大型住宅建案最终落幕。该建案实施过程中,曾经金融大风暴及多次易主的风波,但最终完工,也彻底改变法拉盛的住宅区景观。1983年有百年历史的莫斯开发公司(Muss Development),从联合爱迪生电力公司(Con Edison)以低价买下法拉盛大学点交罗斯福大道约14英亩土地。由于该地原本为工业用地,莫斯开发公司一直未开发该地,直到90年代末期,市府将该地区土地使用规范变更为商住用地后,才开始发展。


住在威利点的住户,可从自家观景阳台及落地窗上欣赏皇后区和曼哈顿美景。(记者牟兰/摄影)

历经23年,天景豪苑(Sky View Parc)最终在2007年动工兴建,2008年因金融危机,工程一度停摆不前。虽在同年2月开始销售,但贷款困难,许多买家要求退款。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总干事杜彼得表示,刚开始销售时每平方呎售价600元,高于法拉盛当时每平方呎平均450元的售价,目标客户并非是华裔民众而瞄准长岛中产阶级通勤族,“曼哈顿开车会堵,停车也不方便,当时主打的是乘坐公共交通通勤”。

2009年莫斯开发公司被传出财务压力后,寻找下家接手,最终在2010年天景豪苑易主给加拿大开发商the Onex。一期工程于2011年夏季完工,三幢11层大楼,共提供448个单位中,2012年全部售罄。同时完工的还有占地约四英亩的Sky View Commons,其中包括花园、露天烧烤区、儿童游乐区、健身中心等。

杜彼得指出,一期工程卖得好,中国买家实为主力。他说,美国金融危机时,中国房市正热,不少买家从中国北京、上海卖掉住所,再在二线城市买房,剩余资金投资天景豪苑,纽约市的房价也逐年渐涨,买家和卖家都从中获利。

二期工程新建三幢大楼,其中两幢14层、一幢13层,共包含750套共有公寓(condo),并于近日完工。新增的三幢蓝色住宅楼更具现代感,小区内还包括新的健身中心、娱乐中心、Spa中心及泳池等设施。

杜彼得说,天景豪苑刚开始建工时,因该地区治安和环境较差,不少民众都不看好;但该建案最终落成,改善法拉盛民众的居住质量。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