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房屋均价 2年来首度跌破200万美元

根据日前地产公司Halstead Property公布的报告,曼哈顿公寓均价两年来首度跌破200万美元大关,目前196万元的均价较一年前同期下降了4%。不过,报告也指出,曼哈顿房屋均价下降并不意味着曼哈顿房市遭遇滑铁卢,而主要是因为近两年来新建设的豪华公寓的成交量有所减少。


曼哈顿 (资料图片)

房产专家指出,从2013年至2015年,曼哈顿有数单全新豪华公寓签订了交易合同,对过去数个季度的房价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而在过去12个月中,超过1000万元的公寓的交易量下降了42%,这导致总体新公寓的均价下降了24%,达到约338万元。与此同时,二手房均价却上涨了6个百分点,令二手房均价达到162万元。

此外,为地产公司Douglas Elliman撰写第三季度报告的米勒(Jonathan Miller)指出,近年来新建公寓的开盘价较数年前新公寓价格有下降的趋势,「那种高大上的公寓开始渐渐减少,第二波新公寓定价与第一波公寓定价有所不同。」

曼哈顿的二手房占房产市场的85%,此类别公寓价格略有上升。不过,二手房中不同类别的房屋价格也有升有降。比如合作公寓的价格今年达到28年来的历史新高,曼哈顿合作公寓中位价价格达到85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超过8%。总体而言,在曼哈顿越来越难找到价格适中的「入门级别」的公寓。

而曼哈顿处於价格末尾10%的低价公寓也十分紧俏,该类别公寓均价为36万4095元,较去年同期上升了6.5%,价格达到2010年以来的新高。有专家认为,未来会越来越难在曼哈顿找到价格低於50万元的公寓。专家指出,随着曼哈顿不断上涨的人力及土地价格,对於开发商而言,建造50万以下的公寓在财务上是不可行的,即便是对於目前拥有大量可负担住房市场的北曼哈顿而言也是如此。

然而,北曼哈顿以及皇后区丶布朗士的人口近年来有不断上涨之势,曼哈顿的Inwood及华盛顿高地虽然房屋价格自2010年以来翻了一番,但对於许多年轻上班族而言仍较其他地区更有吸引力。米勒指出,皇后区曾在经历复兴阶段,以前的以曼哈顿为主的买家喜欢皇后区通往曼哈顿中城便捷的地铁以及充满各种美食和生机的多民族社区,「而布朗士等区域出现贵族化的趋势也在所难免。」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