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改建 成为纽约州法

代表布碌仑康尼岛地区的州众议员夏佩兰(Pamela Harris)30日宣布,由她提出的一项打击住宅非法改建法案(Ch. 446 of 2017)已被州议会立法通过,并被州长葛谟迅速签署而正式成为明文法律,该法案要求屋主在将住宅出租前须先向租客提供入住证明(Certificate of Occupancy﹐简称CO)﹐否则为非法。

在宣布该消息的声明里,州众议员夏佩兰指出﹐一些屋主为追逐利益﹐将住宅非法改建成多个单位出租给一些不明法律的新移民,对租客的安全视而不见﹐将不少家庭置于危险和人身环境没有保障的居住环境中。


今年6月有关执法部门查封了位于布碌仑七大道的一栋非法改建的华裔住宅。(本报档案照)

夏佩兰表示,新法规要求屋主必须为住客提供CO﹐势必将减少非法住宅的改建以及被出租。她说,任何家庭都享有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下生活的权利﹐但大多时候一些住客根本不知道他们的租屋是否为合法住所。现在,她的提案在两党议员的共同支持下,获得通过而成为正式的法律令人欣慰。同时,她也感谢州长葛谟迅速签署该法案,令其成为在全州实行的法令。

在声明里,夏佩兰还列举了违法改建住宅带来的危害,像在2005年﹐布碌仑有一栋住宅被间隔成多个单元﹐里面住满了超过合法人数的房客。该住宅不幸起火后,消防员前去救火而被困在这些违法改建的房间中葬身火海。

她还列举说,去年布碌仑戴克高地有一住宅原本为两家庭,却被屋主非法改建多个单元,里面住了逾31名住客﹐还包括13名小孩。有关执法机构接到举报后采取了驱逐行动,夏佩兰指出这是必须的,因为非法改建住宅威胁了这些家庭与租客的性命安危。

州市两级均有遏制非法改建的法律

为了打击住宅非法改建,之前纽约市议会已通过了一项法令,该法令要求将住宅改建成超过3个以上非法单位的屋主面临高达1万5000元的罚款。另外,该法令还规定,若屋主拒付罚款﹐违法改建的住宅可被充公拍卖等。市议会的这项法令由布碌仑湾脊区市议员蒋特利提出,并于今年5月获得所有议员支持通过。现在州议会又通过了夏佩兰的提案,由此令州、市两级均有了遏制非法改建住宅的法律。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