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欺诈获利5000万 加州华女律师甩锅父亲

律师维多利亚·陈(Victoria Chan,音译)周一(27日)承认犯下欺诈和洗钱罪行,她承认曾通过欺诈手段,帮助包括通缉犯在内的中国公民获得美国绿卡,涉案金额高达5000万美元。周二,她称是其父亲塔特·陈(Tat Chan)操纵这一欺诈外国投资客的行为。


陈达与其女儿陈莹莹(资料图片)

她承认,她参与EB-5签证项目来实施这一行为的。这一项目允许移民通过在能创造就业的美国企业投资至少50万美元,来换取绿卡。

她的律师黛安·巴斯(Diane Bass)周二告诉媒体说,陈从来不想当律师,是她的父亲让她读法律学校,巴斯说:“在中国文化里,她听从她父亲的。”

巴斯在谈到这个案件时说:“她的父亲控制了整个事情的过程。”

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透露,陈是通过一个位于圣盖博,名为加州投资移民基金(California Investment Immigration Fund,简称CIIF)的公司实施欺诈行为。

调查人员指控,陈的父亲塔特·陈也同样有份参与欺诈。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汤姆·姆罗泽克(Thom Mrozek)说,目前已经对塔特·陈开启调查,不过暂时还没有对其提起诉讼。

联邦调查局(FBI)和联邦移民机构4月份曾突击搜查CIIF在圣盖博的办公室,以及陈的家人位于亚凯迪亚和南艾尔蒙地的住宅。

维多利亚·陈承认的罪行包括谋划签证欺诈、串谋汇款欺诈以及国际洗钱等。对她的判决结果将于明年7月9日出炉,面临最高45年的监禁。

陈承认曾在提交的135份EB-5签证申请中有欺诈行为,声称投资资金会被用于合法的建筑项目中。

但是,在给自己留下一部分后,陈最后会将大部分资金返还给最初的投资者。

官方声明称,陈还利用这些资金以她的名义购买了一些房子,包括位于钻石吧和库卡蒙加牧场(Rancho Cucamonga)价值近100万美元的住宅。

陈和其他家庭成员同意放弃与欺诈案有关的8处房产,价值近2500万美元。库卡蒙加牧场的第九处房产也将在未来几周内被没收。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