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旗下新基金计划募资15亿美元 用于海外旅游、航空及房地产资产

路透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海航集团旗下海航航空旅游集团(海航航旅)计划年底前在一档投资基金集资最高15亿美元,这档基金将作为海航全球收购行动的主要工具。

这个基金名为Overseas Aviation and Tourism Industry Fund。根据文件内容,基金将锁定全球旅游、航空及房地产资产。

在推进该基金集资计划之际,海航集团正在出脱部份资产,与其他企业合作,进行整体性的重整。海航2016及2017年在全球进行多项并购,价值超过500亿美元。海航通常采取直接收购策略,导致债务较高,进而引发企业重整行动。

海航也在好几个国家遭到监管机构阻挠交易,因担心海航的所有权结构不明。最近几年中国政府的资本控制措施,也影响了海航的并购活动。

根据这份文件,海航航旅本月已开始为这个基金筹集外部资本。文件显示,海航航旅或其关联企业将是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一名集团相关的有限合伙人初期将投入约1-1.5亿美元。

海航还尝试吸引有限合伙人在不同阶段进行投资。文件显示,海航向投资者允诺8-10%的最低回报,称此为竞争优势。

海航集团的北京部门未就本报导置评。

文件显示,本次筹资计划表明,海航目前寻求避免使用自己的资产负债表来进行交易—这样可降低其风险状况,而是采用机构投资者占很大比例的模式。该基金将设在海外某地。

海航集团的重组包括出售资产价值总计超过100亿美元的海外地产和股权投资,比如所持希尔顿全球(Hilton Worldwide)、Hilton Grand Vacations以及Hilton Park Hotels & Resorts的股份。

“中国政府禁止未来投资项目,而且外界担心海航债务水平难以为继,此举就是因应这些情况,”律所Osler亚太业务联合主席Frank Turner说道。”他们在试图保护自己的资产负债表。”

文件显示,海航希望其在航空业的专长能为该基金吸引到有限合伙人。

来源:晨哨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