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府公开说客记录 房地产业垄断会谈

根据最新公布的市府记录显示,市长白思豪属下的副市长丶多位处长及高级助手,在今年春季的仅三个月内,已经跟说客开会见面高达136次,当中以房地产行业几乎「垄断」对话。


纽约市长白思豪(资料图片)

《纽约邮报》报道,今年3月至5月期间的65个市府工作天内,白思豪官员在其中54天都有举行游说会议,当中46次关於房地产和住房。至於第二最多举行游说会议的是文化机构,但只有16次。

纽约变革社区执行主任威斯汀说,「这表明市府对房地产开发商和企业说客敞开了大门。」

当白思豪於2013年竞选时,曾扬言要求执行机构的市政官员每月公开与说客会议,但上任4年以来一直未能履行承诺,直至最近才建立说客会议的公共数据库。

白思豪的住房和经济发展副市长格伦出席了16次会议,当中包括与地产业界巨头沃那多房产(Vornado Realty)丶鲁丁管理公司(Rudin Management)和铁狮门(Tishman Speyer)等举行闭门讨论。

事实上,该数据库只是公开会议的一般信息,包括日期丶与会者,以及含糊不清的讨论问题,例如只列出「可负担住房房」或「拥堵」,有些会议只是记录为「见面会」。

根据市府记录,铁狮门执行长徐柏瑞(Rob Speyer)今年初曾向城市规划委员会(City Planning Commission)就其家族企业的32亿元哈德逊广场(Hudson Yards)大楼及划区问题进行游说,但在最新公布的说客会议公开记录中,只是列出跟格伦讨论「生命科学」问题。铁狮门未有作回应。

威斯汀直斥,「徐柏瑞是一位亿万富翁开发商,他与纽约市负责发展的官员见面,他们谈论房地产业,以及如何让徐柏瑞变得更加富有。」

此外,格伦於5月22日也曾跟鲁丁管理公司的鲁丁见面,今次只透露会面主题是「房地产」。另外,记录显示,鲁丁的妻子奥菲莉亚向白思豪的竞选连任团队捐了4950元。

至於白思豪本人自上任以来跟说客会面83次。有高级政府官员指出,部分说客根本没有正式登记就直接登门游说。有说客透露,「许多房地产集团认为他们不必遵守规则,而且市机构也任由他们胡来。我认为,订立规则的目的,是为了至少确保有一些透明度。」

来源:纽约侨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