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地产新贵Compass宣布收购电商创企Spring

10月26日,据媒体报道,纽约房地产公司Compass正在进行一项收购,以帮助其实现双倍增长:它正在部分收购Spring。Spring是以移动优先的时尚购物应用,自2014年以来已经融资了1亿多美元。Compass此次收购的成果将用于基于人工智能的房地产平台,该平台提供了一个市场,可以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张贴出售和出租房产。


Compass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Reffkin(资料图片)

Compass和Spring没有透露这笔交易的财务条款。根据PitchBook的数据,当Spring上一次在2017年5月融资时——富达领投的6500万美元融资轮——其估值接近1.52亿美元。

Compass只是Spring的买家之一:该公司正在接受的一项未披露的业务内容(Compass已经清楚地描述了这是一项“战略收购”),包括Spring CTO Satwik Seshasai、工程总监Jim Grandpre,以及来自其工程团队的约20人。但与此同时,我们已经了解到,Spring的另一部分将会流向另一个买家Shoprunner,这是一款阿里巴巴支持的购物应用,有着与亚马逊展开竞争的野心。

“Spring是建立在这样一种信念之上的,即消费者正在寻找更好的在线购物体验,一个他们可以找到自己最喜欢品牌的单一目的地,”Seshasa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类似地,Compass正在拥抱数字未来,并以代理商满意的焦点彻底改变传统行业。我很高兴帮助Compass发展其技术平台,因为它仍然是房地产行业的主要颠覆者。”

Seshasai将成为Compass增长基础设施的高级总监。Compass表示,它正在收购的团队将与Compass现有的工程师团队和其他业务领域一起部署,“以帮助加快其技术路线图,并开发增强代理体验的技术。”他们将在Compass工程副总裁Priyendra Deshwal和产品总监Eytan Seidman以及现有的120多名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工作。

Compass已经建成了一个非常华丽的网站,专注于高端房产和客户,但在表面下,它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科技巨兽:它是由前银行家Robert Reffkin和Ori Allon共同创建的,Allon是一名工程奇才,他先后建立了搜索业务并将其卖给了谷歌和Twitter(分别帮助他们各自建立了最早的搜索算法)。

Compass创始人兼执行主席Ori All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Spring的团队建立了一个面向服务的品牌和技术平台,吸引了2000家当今顶级零售商。在Compass,我们相信投资顶尖人才,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欢迎有机会让Spring团队成员加入进来。我们的新Compass同事将执行和创新构建端到端房地产平台的方法,并采用实时洞察和技术来重新定义行业。”

当Spring在2014年第一次出现时,许多人认为它的纯移动方式——为标签和商店提供一个市场,最终使得从虚拟商店购物和结账变得像向右划动一样容易——将有助于它在在线时尚世界中抢占先机。事实上,我们当时把它描述为“购物版Instagram”。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似乎扩大了自己的规模——增加了一个网站,并与零售商合作,这削弱了它对希望与消费者建立更直接关系的品牌的宣传。除此之外,你可以说Instagram本身已经承担了成为“购物版Instagram”的任务。

上个月有传言称Shoprunner将会部分参与Spring的交易。Recode的一篇报道揭露了这一消息,似乎暗示Spring尽管有资金支持和业务扩张,但仍未能扩大业务规模。

来源:猎云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