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亚马逊选为第二个总部 纽约出奇谋

为了争取成为亚马逊第二个总部“HQ2”所在地,美国各大入选城市无不使出浑身解数。其中纽约(专题)州不仅推出税务减免与公共补贴等优惠,更打算将该州长岛市的“纽顿溪”(Newtown Creek)改名为“亚马逊河”(Amazon River),希望击败其他对手、获得亚马逊青睐。


纽顿溪长期被污染。(互联网)

亚马逊去年公开征选新总部HQ2地点,吸引多达238个都市与乡镇地区投标。该公司今年1月宣布,晋级第二轮评选的20个地区包括纽约与洛杉矶(专题)等。面对其他对手的激烈竞争,纽约州州长科莫除了承诺给予亚马逊数亿美元的补助外,甚至计划将“纽顿溪”改名为“亚马逊河”。

但亚马逊对此可能不会感到太高兴,因为纽顿溪是全纽约市最受污染的河道之一。长久以来,纽顿溪遭到石油与未经处理的污水严重污染,2010年时甚至被列入美国环保署(EPA)负责的“超级基金”(Superfund)计划名单,此基金专门用于整治污染。

来源:东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