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房屋开工增长 但潜在趋势仍引担忧

美国房屋建筑继续增长,根据星期二商务部发布的数据,全美11月房屋开工较10月增长3.2%,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125.5万户。不过,这仍然比去年同期低3.6%。数据显示,11月开工的建筑商比预期更多,申请住房建设许可的数量也比预期要多,这对于近年来动力不足的楼市来说都是好的讯号。目前住房许可证年增长率为132.8万,比10月增长5%。

但与此同时也有值得重视的负面信号。独户住宅开工率比上月降低4.6%,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由于多数独户住宅用于出售,而多户住宅多用于出租,这样的数字显示建筑商对经济信心不高,也暗示房地产市场因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而陷入疲弱。

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行业信心值已经达到三年半以来的最低点,而10月全国房屋库存为七年多来最高。尽管11月房屋开工率意外地继续上涨,但业内不免担心整体楼市来年是否还能迎来新的增长。

潘西恩宏观经济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首席经济师谢博森(Ian Shepherdson)表示,从房屋许可申请数量可观这一现象来看,建筑商认为销售量下滑只是两次飓风和几次山火之后出现的短暂现象;另一方面,抵押贷款需求也有所增强。虽然销量数字和全国房屋建筑商协会的数据都显示楼市前景不佳,但谢博森坚持认为只要冬季天气不太坏,基础房屋市场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反弹。

主要建筑公司股票今年以来严重下跌,但在近一个月来有所上涨,Toll Brothers、KB Homes等都有4%至超过5%的涨幅。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