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取消旧租赁限制 时装区迈向多元

纽约市议会已批准曼哈顿服装区(Garment District)的土地使用计划,为各种行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并且尽力保护区内馀下的服装生产商。

纽约时装区街景

WABC报道,市议会一致投票赞成放宽1987年的规则,解禁房东毋须再把一定数量的面积租予时装公司,让区内可以有更多办公室租赁地点,变相鼓励时装区走向多元化。

与此同时,为了保持区内时装业的传统发展,预留最少2万5000平方呎面积,作为服装制造商长期租约的房东将获减税优惠。此外,市府也将花2000万元收购一幢大厦,专门为服装生产公司提供低於市场的租金,并把补助计划扩展到购买新设备。

市长白思豪及市议会表示,今次行动将能够确保位於时报广场以南,从西35街至西40街丶从百老汇至第9大道的时装区,继续茁壮成为一个多功能社区。

随着中国货占据市场,令时装区内只馀下数千名服装工人,并出现大量空置厂房。虽然区内开始出现精品酒店丶高档餐厅和商业办公室等,但由於只限短期租约而令发展受阻,导致重新制定土地使用规定的诉求愈来愈大。

纽约市经济发展局指出,1987年的使用规定,预留约400万平方呎面积作为服装企业,可是,现时服装业厂房只占约70万平方呎。非牟利组织时装区联盟主席布莱尔表示,新计划在保护服装制造业的同时,也确保社区可以继续成长。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