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大中央车站地底 开凿新铁路中心

在曼哈顿大中央车站地下15层的基岩深处,一个昂贵的通勤铁路中心在宽广的工地上正逐渐形成,预计完工后每天可以应付超过15万名乘客。美联社报导,自从东城车站(East Side Access)十几年前开始建造以来,一直受到巨额超支和施工延误的困扰,但葛谟州长聘用一名经理,专注于四年内完成这个110亿元的项目。


曼哈顿大中央车站(资料图片)

这个项目为长岛铁路开辟一条新的直达路线来往曼哈顿东城,目的是纾缓西城宾州车站的混乱壅塞情况。

大都会运输署(MTA)高层日前带队参观尚未完成、洞穴般的车站,它的天花板高达六层,数十部高速自动扶梯直达35万平方呎的长岛铁路大厅,墙壁及预留给零售店和餐厅的空间已铺上大理石。

大厅下方有两个楼层,每一层有八条轨道和两个月台。这里将成为八哩新隧道的枢纽,这条隧道是从四亿年前的基岩中开凿,沿公园大道(Park Avenue)和东河地底蜿蜒伸展至皇后区和长岛。

这项庞大工程的重点是要减轻15万长岛铁路乘客的通勤痛苦,他们每天必须往返大中央车站。目前,他们必须先挤进拥挤的宾州车站月台,使得每天的通勤时间增加40分钟。

多年来,批评者抨击这项不可预知结果的工程,并称它已陷入政治、官僚主义和混乱中。

MTA高层把这种局面归因于开凿基岩的困难,需要绕过现行的交通系统,及7万5000次卡车才能运走的岩石、泥浆和垃圾的挑战。

但商业团体纽约市伙伴(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的执行长兼总裁凯瑟琳‧怀尔迪(Kathryn Wylde)说,还有其他原因使工程进展像蜗牛般那么慢,例如官僚架构复杂,多个部门都希望参与决策。她说,为了加快速度,州长已成为东城车站实际上的“项目经理”。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