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严管Airbnb法案 被联邦法官叫停

纽约市议会去年通过法案,要求短期租屋网站爱彼迎(Airbnb)等交出其纽约分租住宅者的资料;然而,该法案3日被一位联邦法官裁决暂缓执行。


法官意见书和判决截图

纽约市议会于去年7月通过新法,严管爱彼迎(Airbnb)等短租房,要求通过这类网站出租房屋的屋主必须提供租屋地址、屋主真实姓名及屋主地址等信息给予市长特别执法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Special Enforcement)备案,违者最高将被罚款2万5000元,法案原订今年年初开始实施。

然而,纽约南区联邦法院法官恩格梅尔(Paul Engelmayer)3日作出初步裁决,同意了爱彼迎等公司此前提出的禁制令申请,因此该法案在最终判决下达之前不会生效;恩格梅尔还表示,爱彼迎等公司很有可能胜诉,因为此项法律涉嫌违反美国宪法第四修正案有关侵犯公民隐私的原则。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