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留学生租房区域缩小 集中在曼哈顿等3地区

据纽约侨报网报道,近几年,纽约留学生的租房范围呈收缩状,现主要集中在曼哈顿、长岛市和新泽西新港3个地区。房产经纪人王荣博介绍:“曼哈顿租房的人均价约为2000至2300美元,长岛市和新港约为1300至1500美元。”。


纽约曼哈顿一栋出租公寓(资料图片)

留学生租房范围收缩的主要原因是房地产经纪人的出现和兴起。早些年,到纽约的留学生大多通过学校的房源信息或通过交换信息网站寻找,随着留学生越来越多和留学生年龄的低龄化,慢慢催生了专门服务于留学生的房产经纪市场。现在,留学生初达纽约,有的甚至还未到达纽约,已经提前在国内通过纽约留学生网上的租房信息或房产经纪人,找到合租的室友和心怡的房子。

集中在曼哈顿、长岛市和新泽西新港

王荣博介绍,就读纽约大学或艺术学院的学生大多住在曼哈顿中城,还有一部分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或福特汉姆大学的留学生住在哥伦布环岛,另外两个相对集中的区域是长岛市和新泽西新港。

王荣博介绍,曼哈顿、长岛市和新泽西新港的大部分公寓楼,出租中介费由大楼(房东)出。经纪人的出现,一方面可帮助留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适合的房子。另一方面,中介费也无需留学生承担,在这些因素下,纽约留学生租房的范围大致就集中在这几个区域内。

宿舍供给紧张 出租房更稳妥

王荣博介绍,每年大约有1万至1.5万新生到达纽约,在纽约的留学生总人数约为4至5万人。除了部分学校给大一新生提供宿舍以外,大二、大三、大四和研究生学生都需在校外找出租房。

“一些学校的宿舍供给紧张,比如纽约大学,学生申请宿舍除了需要抽签以外,还要等到快开学的半个月到一个月才得知结果,一般抽到的概率是30%。学生们不愿冒着没有房间入住的风险,早做打算,在校外找出租房更稳妥”。

“本科留学生年纪相对小,其父母也有较强的经济实力,一般会选择工作室或者一室一厅的租房。相对而言,研究生留学生更加考虑性价比,选择2房、3房甚至4房、5房的同学都有。”王荣博说道。

王荣博:短期内,房租不会大幅上涨

随着亚马逊宣布第二总部进驻纽约,对房租上涨的担忧和对长岛市房产投资的关注也蔓延至留学生圈。

“短时间内,应该不会看到公寓大楼大幅度涨房租的趋势。”王荣博说,“留学生已经是大多公寓大楼的主要客源。通常情况下,纽约的公寓大楼遵循供给和需求的法则,入住率越高,房租相对略高,优惠政策也少。近年来,纽约新建了很多公寓楼,空置率高的大楼会利用各种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留学生入住,除了纽约房产法规定的,房东有权每年对房租上涨2%至10%以外,预计房租不会有大幅度上涨。”

王荣博介绍,长岛市可购置的房子多为20层以下的低层楼,也有一些正在修建的新楼盘,看房的人多,真正购买的还是少数。“在长岛市,1房或2房的价位在130万至200万美元不等。由于近年来中国外汇管制制度紧缩,大多数购房者还处于观望状态。”王荣博表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