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车大规模关闭维修 柯谟最後一刻叫停

纽约州长柯谟於3日突然作出惊人宣布,原本於今年4月进行的L车大规模维修工程将会叫停,令22万5000名通勤客「逃过一劫」,免除无车之苦。


柯谟同专家小组解决了L车维修工程可能带来的问题。州长办公室Flickr图片

《每日新闻》报道,为了修复L车被海水严重破坏的东河隧道,大都会捷运局(MTA)原先计划大规模暂停L车服务15个月,并且制定出一系列交通应变方案。就在纽约人准备迎接这场交通冲击之际,柯谟突然宣布在工程团队的创新做法之下,可以毋须暂停服务来完成维修。

州长在曼哈顿的记者会上表示,「我有信心向纽约市民说,这是修复L车隧道最短暂丶最妥善的方法。」

柯谟解释说,原本大范围停驶的计划,将会改为於晚上及周末期间关闭,而且这条已有200年历史的隧道将会在维修期间单线行驶,这意味着列车服务毋须暂停。横跨东河的Canarsie隧道原本於4月27日关闭维修,令2020年夏天之前的L车只提供布碌仑区内服务。但柯谟表示,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的工程专家小组提出在美国从未尝试过的创新方法,以便在影响最少的情况下完成工程。

柯谟表示,「这是高度创新但可行的计划,根据这种设计,根本不需要关闭L车隧道,对市民来说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官员称虽然使用新方法维修工程仍需要15至20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但不会对依靠L车的通勤客及附近商店造成严重影响。大都会捷运局代理主席费雷尔形容,现在采用的地铁隧道维修方法是前所未有的,「避免L车大规模关闭,是一种侵入性更小丶效率更高的方法,是我们交通系统及乘客的重大胜利」。

可是,今次由柯谟提出的创新方法,却与2018年6月的大都会捷运局报告自相矛盾,当时报告指「在谘询工程师後,得出的结论是,仅在晚上和周末完成所需工作不可行」。此外,2016年前主席彭德加时代,地铁官员更强调必须拆除并更换隧道壁,才能够保持Canarsie隧道安全可用。纽约市捷运局(NYC Transit)总裁拜德福说,「我认为今次的方法是完全以乘客为主导,让通勤客免受15个月的长期关闭之苦。」

尽管有关做法没有先例可循,但专家们强调这是实质性的解决方案,而且能够治标治本地强化隧道结构。市长白思豪也表示赞成,「任何可以避免造成混乱的方案,我也会支持。」但他说,仍需要见到完整的计划才能下定论。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