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指软银对WeWork投资从160亿锐减至20亿美元

软银于2018年底推出计划将对WeWork增投160亿美元,现因诸多原因导致投资减少87.5%,只计划投资20亿美元。软银最早可能在本周宣布这笔投资。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去年10月,软银曾计划收购WeWork的多数股权,当时这笔交易的估值在150亿至200亿美元之间。

而在此次最新的20亿美元投资之前,软银已向WeWork投资了80亿美元,其中包括去年11月投资的30亿美元资金。软银一直通过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来增持英伟达、Uber、Wework等诸多科技公司以及新兴行业公司的股份。软银目前持有Wework约20%的股权。

而有接近软银的知情人士表示,最新的20亿美元投资将来自软银,而不是它旗下的愿景基金,对WeWork的估值为470亿美元,这使得软银对WeWork的总投资达到约105亿美元(仅在过去6个月内已对WeWork投资达60亿美元)。该基金已持有WeWork大量股份。

据悉,WeWork已成为最有价值的私营企业之一,尽管该公司仍在亏损。据称,在2018年前9个月,WeWork亏损了12.2亿美元,而2017年全年该公司亏损了9.33亿美元。但是,WeWork的支出远远大于收入。而软银已然成为WeWork的最大支持者之一,还在考虑加大对WeWork的投资。

在不久前,软银的移动端公司在日本上市,是继阿里巴巴后的全球第二大IPO,但上市首日即遭到破发,揽金表现不甚理想,软银的财务状况最近不大理想可能是导致投资减少的很大原因。而世界范围内的市场波动使得投资者更加谨慎,WeWork的其他投资者不愿向软银出售太多股份。

另悉,愿景资金遇到的状况也不大理想,基金的主要投资者,沙特阿拉伯和阿布扎比主权基金对增资软银表示了担忧。去年沙特发生的记者事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酵,而极力推动沙特投资愿景资金的王储也处在事件的旋涡中心,导致了愿景资金状况不大理想。而市场给愿景资金的反应也让其愈发艰难,其持有英伟达股份,英伟达市值自9月底以来已缩水近一半,而持有股份的另一家科技公司Uber的IPO估值,可能从早些时候的1200亿美元降至900亿美元。

来源:观点地产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