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走软!报告称去年12月美国新屋销量同比下降18%

加州住房研究和分析公司John Burns房产咨询(JBRC)编制的数据,12月新屋销售量同比下降了18%。由于政府部分关门,官方的11月和12月的房屋销售数据尚未公布。

根据该公司的分析,11月的销售额也出现了19%的巨大同比降幅。这家公司分析了373个本地建筑商市场评级,涉及超过3500个新楼盘,大约占到16%的全美新屋销售量。该公司的数据与政府的数据非常相近。

由于贷款利率从去年秋季初大幅上升,新房销售受到冲击,这对于过去2年市场过热的房屋价格带去压力。

“我认为4.5%以上的贷款利率是双重打击。”该公司CEO约翰·伯恩斯说,“它让首次购房者远离市场,后者对于自己能够负担得起的房产感到失望。同时,也锁住了想要买房的房主,因为他们现有的贷款利率要低的多。”

这些数字也得到了一些国内大型公共建筑商在本周发布的季报证实,这些季报显示随着贷款利率的上升和负担能力的减弱,创产市场在去年秋天大幅度减弱。

“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明确地看到的事实是,过去几年房价增长很快。现在,在高点时美联储快速的增息,并反映在贷款利率上,这真的制造出一种高价震惊(sticker shock)。”迈阿密的Lennar建筑总裁斯图尔特·米勒说。

根据JBRC的数据,加州的新房销售下降最为严重,售价也最高。加州北部的销售额全年下降40%,南加州的销售额下降49%。与之相比,中西部地区的销售额仅下降了5%,那里的房屋价格要便宜得多。

加州的数据符合美国最大的豪华住宅建筑商Toll Brothers的最新季度收益数据报告。其报告显示,该季度加州的新订单下降了39%。

“在11月份,我们看到市场进一步走软,我们将这归因于利率上升的累积影响,以及对房屋市场放缓报告对买家情绪的影响。”Toll Brothers的CEO Douglas Yearley在新闻发布中表示,“我们在从2013年底看到过类似的消费者行为,当时正值市场恢复的势头开始之前,利率的快速上升暂时缓和了买家的需求。”

根据JBRC的调查,虽然11月和12月的买家流量与往年相比较低,但自8月以来一直保持稳定,这说明住房需求仍然很高。

JBRC调查显示,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建筑商表示进行了降价,这可能有助于西雅图和波特兰这些泡沫市场的销售。然而,与一年前相比,取消订单情况有所增加,新购房者是最多的放弃购买群体。

新购房者的取消率为18%,相比之下,改善型买家取消了是14%,奢侈住宅买家的取消率是11%。奢侈住宅买家的取消率高于一年前,这可能是由于年底股市的剧烈动荡带来的影响。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