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市溜滑梯 施工许可证 9年来首降

根据市楼宇局(DOB)最新公布的报告,2018年施工许可证发放数量较2017年减少2255份,为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许可证发放总量下降情形;市楼宇局局长钱德勒(Rick Chandler)表示,虽然纽约市建筑活动仍强劲,但房市热潮可能已经到达顶峰。


图为曼哈顿下东城正在施工的新建案。(记者颜嘉莹/摄影)

根据市楼宇局的报告,2018年总共发放16万5988份许可证,比2017年的16万8243份低,且为2009年来首次出现许可证发放数量下降情形,但整体而言,2018年发放的许可证数量仍为历史第二高。

钱德勒说,虽然仍可看到许多建筑活动,但这股热潮恐怕已经达到高峰,数据显示纽约市的建筑环境已经出现改变。

哥伦比亚大学商学研究院房市和财经教授纽尔柏(Stijn Van Nieuwerburgh)认为,房市热潮下滑有三原因:1.受到全美商业结构改变、2. 去年(2018年)初的税改政策、3.市场上包括豪宅等住宅供过于求。

在全市,以曼哈顿的施工许可证发放数量最多、占全市的43%,布碌仑(布鲁克林)则为第二、占全市34%;布碌仑多个社区中,又以威廉斯堡(Williamsburg)和绿点(Greenpoint)最多,而受到地铁L线维修消息影响,建商多看好该地铁线沿线未来发展,将在五年内推出不少新建案。

另外,像皇后区法拉盛所属的第七社委会为全市拆迁项目中最多,总共148件、占全市7%;另外该社区的重大改建项目也是全市最多,共有446件、占全市5%,该数据也显示法拉盛在未来几年将会有许多新建案和改建案。

事实上,川普总统在2017年9月底宣布税改,把包括房地产税的州税和地方税扣减额限制在1万元,新房贷也只有75万元内的贷款额利息可以扣减,对高房价、高地方税的州影响相当大;纽约州就是明显的例子 ,2018年出现房屋中位数价格下跌、待售房屋增加等现象。

纽尔柏说,随着报税季到来,纳税人在提交2018年的税收后,将更能感受到税改的影响,对于房市的影响也会更加凸出;“美国的经济仍然强劲,但随着人们愈来愈清醒、基本面开始恶化,预计2019年的施工许可证数量将大幅下降。”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