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租房市场业主壮底气 不再以特别优惠招徕

地产经纪表示,随着租房市场供求趋紧,包括长达数月免租丶赠送健身室会籍甚至管家服务等业主优惠让步,已成为历史。《华尔街日报》报道,据地产网站Douglas Elliman发布的最新市场报告指出,附带业主优惠的曼哈顿租房单元所占比例,录得4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年比下跌。

虽然下跌幅度不大,附带优惠租房单元占比由去年1月的49%跌至上月的44%%,但在经过持续2年的租客主导市场後,其他指标显示业主正开始壮起胆量。近年以来,由於新建租房单元供过於求,导致租户占上风,业主为求成功把单元放租,唯有提供各式各样的优惠来利诱。有经纪指出,几年前在布碌仑市中心的租赁大楼Hub招租时,就以免费清洁服务和管家服务作为招徕,而其它大厦也曾为经纪及租客赠送250至1000元的礼品卡。此外,有些业主还提供免费健身室会籍丶免租几个月丶业主支付中介费等特别优惠。

除了曼哈顿之外,这趋势也蔓延至外区,去年推出的长岛市亨特点Eagle Lofts公寓大厦,共提供55层790个单元,当时租户获得2个月免租,并由业主支付经纪费用,以及1年免费有线电视及互联装连接。另外,在布碌仑绿点的租赁大楼One Blue Slip,业主更提供连接地铁站的穿梭小巴,甚至有其他大厦以免费洗衣服务作招徕。

可是,随着新单元供应逐渐被市场吸收,加上部分原先等待入市的租客继续持观望态度,令空置率正在下降。由於楼价正在走低,令不少租客继续等待出手机会,导致供过於求的情况正在扭转。地产经纪佩迪奇尼说,「我看到市场上愈来愈少业主让步,这一切完全取决於供求。」

房地产及估价机构Miller Samuel Inc.的总裁米勒表示,去年公寓销售低迷,按年比下跌了14.2%,增加了租金的压力──因为不少潜在买家搁置购买并继续租房。米勒说,「在等待入市时机的同时,愈来愈多人正在寻找租盘。」他补充指出,这种趋势始於豪宅市场,并已开始扩展到平价公寓。报告指出,在计及业主优惠後的曼哈顿租金中位数,上月按年比增长了5.7%。但事实上,1月是传统上租金疲软的月,上月租金中位数为3320元。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