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美房产商遭川普移民关税政策“完美风暴”打击

目前严重的住房短缺已经使房价膨胀,并使得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联储会主席鲍威尔表示,“一系列因素”正在使房屋建筑商减缓步伐,并“挑战可负担性”。这些因素包括技术熟练的劳动力短缺和材料成本增加,川普政府的移民和关税政策使这种情况加剧。

在回应来自参议员蒂娜•史密斯的质疑时,鲍威尔说:“我们从住宅建筑商那里听到的是,这是一系列因素阻碍了他们的发展,并且挑战了可负担性。”

他指出,在2008年房地产市场泡沫之后,成千上万的技术工人离开了建筑行业,之后再也没有回来。

“现在你缺少熟练劳动力,所以很难找到工作人员,电工、水管工、木匠和其他人。不管你付给他们什么,只是找人做这项工作,”鲍威尔说。

史密斯问道:“你会说我们的移民政策可能与此有关吗?”

鲍威尔回答说:“这就是我们从住宅建筑商那里听到的。这肯定是其中的一部分。”

“物料成本也上涨了,其中一些肯定是关税的原因。住宅建筑商感觉他们已经被这里的完美风暴所击中。”他补充道。

建筑商,特别是南部和西部的建筑商一直以来依靠移民劳工,其中大部分来自墨西哥。川普政府对移民的强硬立场对建筑业雇主造成了沉重打击。

“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在整个劳动力市场中,我的意思是一些统计数据是惊人的。”总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房屋建筑商泰勒莫里森首席执行官谢丽尔•帕尔默说。“我们已经失去了生产力,而且我们还没有把新的人力带入系统,因为这不是人们渴望拥有的职业,出于所有这些原因,我们只是无法解决问题,因为我们没办法把房屋建成。”

今年到目前为止,单户住房开工率一直不高。根据美国人口普查,5月份单户住房开工率与4月相比下降了6.4%,与2018年5月相比下降了12.5%。

缺乏足够的住房建设,特别是在可负担的价格范围内,导致严重的住房短缺。这种短缺继续使房价膨胀,使得首次购房者望而却步。由于公寓楼和单户出租房的入住率意外居高不下,租金现在快速上涨。

“我从明尼苏达州特别是农村的企业和社区听到的是,缺乏为拥有良好工作的人准备的可负担住房,实际上是对经济增长的真正限制,”史密斯说。

来源:美国中文网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