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战波及纽约房市 中国买家骤减60%

国际政治与美中贸易战严重影响中国投资人来美投资和置产的意愿。7日在纽约举行的“房市现况”(State of the Market)论坛上,房屋仲介业者和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纽约房市的中国买家减少近六成,其他地区也有不同程度的跌幅;Warburg创办人暨执行长彼得斯(Frederick W. Peters)指出,贸易战若持续,将失去更多中国买家,为房市带来更多负面影响。


房产公司“Reuveni Real Estate”与纽约曼哈顿中城西的新开发案“Charlie West”共同举办的“房市现况”论坛,7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举行。(记者颜嘉莹/摄影)

7日由房地产公司“Reuveni Real Estate”与曼哈顿中城西的新开发案“Charlie West”共同举办的“房市现况”(State of the Market)论坛,邀请彼得斯、地产经纪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执行长Bess Friedman、长岛市最大的地产公司“摩登空间”(Modern Spaces)总裁兼执行长Eric Benaim等多位房产分析师、仲介业者探讨2019上半年房市现现况。

对于2019年上半年的房市表现,彼得斯表示:“第一季表现很糟糕、第二季看到更多活力”,他说,“豪宅税”(mansion tax)以及国际政治影响房市,造成房市表现不如预期,而因为美中贸易战,已经看到中国买家减少了50%至60%,如果贸易战持续下去,将会失去更多中国买家,对房市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Douglas Elliman地产公司经纪人Jacky Teplitzky则认为,虽然因为贸易战导致中国买家减少,但仍有许多其他国外买家涌入;她表示,有不少从墨西哥和阿根廷来的买家积极投资美国的高端房产,因此她仍相当看好美国房地产对外国人的吸引力。

在目前全美房市发展最快速的社区之一─纽约市皇后区长岛市(Long Island City),在去年底电商巨擘亚马逊(Amazon)宣布第二总部将进驻后带来销售热潮,吸引不少投资客争相投资,但在今年2月却宣布亚马逊投资案破局;Eric Benaim表示,在去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间,长岛市就已卖出400套单位,“即便亚马逊离开,却让更多国际买家看到这个社区的发展力,我对未来表现很乐观”。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