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飞涨 薪资追不上 曼哈顿中位数月租3400元破纪录

纽约市房租十多年来一直呈飞速增长趋势,2019年第二季度曼哈顿房租再次打破纪录,中位数高达至340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但与此同时,很多纽约客的薪资水平却没有跟进,涨幅完全无法对抗租金的飞速增长。

根据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数据,从2010年起全市房屋租金增长了31%,众所周知每人每月房租负担应该占不超过个人月收入的40%,但在过去五年里,没有大幅年薪增长的纽约客恐怕很难负担一套一居室、甚至仅仅一间统舱。

过去几年里,除了房租本就高昂的高档社区外,一些大家以往认为可以负担的社区,房租增幅也很高;例如布碌仑(布鲁克林)的东弗莱布许(East Flatbush)区,如今要支付一居室或统舱租金,年薪需比五年前多赚1万7000元,也就是薪资增幅有33%,但对大部分人或工作来说,根本无法在五年内加薪33%。

同样的,要在皇后区瑞吉屋(Ridgewood)租房,薪资需比五年前增加1万8400元,年收入要达7万8400元,但如今纽约市家庭收入中位数仅为5万7782元。

对于一些更高档的社区来说,例如布碌仑展望高地(Prospect Heights)、格林堡(Fort Greene)、卵石丘(Cobble Hill)等地,年收入要达到10万元以上才可能租上属于自己的房屋;想住在曼哈顿下东城,年收入需达到11万5800元,也就是纽约市家庭收入中位数的两倍;要在布鲁克林租房的单身租客,也需有8万8600元收入,皇后区单身租客的年收入也要有7万5800元。

来源:世界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

曼哈顿办公室 空置率创新高

即使纽约市正重新开放,并走上漫长的经济复苏之路,但上班族不愿回归,至今仍然是重要商业区恢复的主要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