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下东城「李文顿之家」1.59亿元易手 神秘买家藏在多家空壳公司後

下东城百年老楼「李文顿之家」(Rivington House)在2016年初被曝光其作为非牟利机构用途的契约限制被悄然解除,并以高价被地产商收购後,其命运走向一直受到社区关注。纽约市地产记录日前显示,「李文顿之家」已被Slate地产集团及合作夥伴中国万科地产丶亚当美国集团(Adam America Group)以1亿5960万元的价格售予一位神秘买家。


「李文顿之家」(Rivington House)街景(资料图片)

地产媒体The Real Deal本周报道称,目前「李文顿之家」的新买家身分尚未公布,该买家采取了多重措施将自己的身份隐藏在多家空壳公司之後。「李文顿之家」的交易文件由来自Goulston&Storrs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签署。

「李文顿之家」契约限制被悄然解除并将被改造成豪华公寓的丑闻於2016年被曝光後,在多方关注及当地居民抗议下,今年年初,Slate地产集团与西奈山医院签订了30年期的租约,计划将「李文顿之家」的场地作为西奈山医院的行为健康中心,主要为精神病人及有严重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提供服务。

当时开发商的发言人表示,对於该结果感到满意,「我们同西奈山医院签订长期租约,确保『李文顿之家』能够在未来几十年继续为有需要的纽约人提供医疗服务。」

2016年,Slate及中国万科等以1.1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拥有百年历史的丶位於李文顿街45号的「李文顿之家」,并计划将其改造为有102个居住单位的豪华公寓大楼。虽然开发商并没有被指责从事任何不法行为,但该物业被出售给豪华公寓开发商的事件一直是有关「李文顿之家」争议的源头。

解除契约限制引起批评

在2015年关闭前,「李文顿之家」一直是艾滋病毒/艾滋病感染者的养老院。养老院公司Allure集团2015年2月以2800万元的价格购买下了「李文顿之家」,而Allure集团的负责人Joel Landau被曝是市长白思豪的政治现金捐赠者。

Allure集团说服纽约市行政服务局解除了「李文顿之家」的契约限制,该限制要求「李文顿之家」所在建筑只能作为养老院运营。Allure为此向市府支付了1600万元,而次年就将该物业出售给了Slate及合作夥伴。这笔交易立刻引来了民众的批评,并引发州总检长办公室和奥本尼道德委员会的调查。

时任州总检长的史树德与Allure去年年初达成和解,要求Allure支付200万元罚金。市调查局则发布了一份报告,指责市府及市行政服务局对於解除「李文顿之家」的契约限制「完全缺乏责任感」。目前尚不清楚「李文顿之家」转手交易的进展情况,纽约市房屋局网站显示,已对该物业实施部分停工令。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