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网购愈益盛行 物流仓库交投劲旺

随著网购愈益盛行,电子商务物流中心成為地產市场的新贵,交投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办公楼和公寓楼。《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投资经纪公司B6 Real Estate Advisors的报告,在纽约市房地產市场降温之际,今年首9个月的仓库销售则火热起来,成交金额达到近17亿元,是2016年同期的两倍以上。

推动交投的主因是愈来愈多公司希望强化对网购的市内送递服务。报告指出,第三季内的仓库销售价格中位数為每平方呎414元,高於2016年同期的281元。季内销售主要集中在布碌崙的法烈布殊(Flatbush)及贝福-史蒂文生(Bedford-Stuyvesant)。

纽约市仓库价值上涨及投资者竞争加剧,正正反映了全国乃至全球的投资增长和需求。其中仓库巨头Prologis Inc.10月宣布一项价值126亿元的协议,以收购竞争对手Liberty Property Trust及其逾亿平方呎的物流仓库。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Inc.)的基金也达成协议,今年将收购至少250亿元在美国和加拿大的仓库房地產。与此同时,纽约市首3季的写字楼物业成交下降至79亿元,较2016年同期的189亿元大跌近六成;至於纯住宅建筑的销售额也下跌一半以上,至49亿元。

来源:星岛日报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