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房地產市场 销售寒冬价格下滑

数据显示,2019年曼哈顿住宅房地產市场是近10年来最糟糕之一,由於销售下滑,部分经纪甚至已打破饭碗。据《华尔街日报》对市房地產纪录的分析,今年曼哈顿公寓的销售跌至自2011年以来最缓慢。与此同时,楼价於今年第三季跌至4年低位,第四季度仍未见反弹跡象。

曼哈顿楼市交投以二手买卖佔比达80%,虽然随著公寓大厦竣工,新住宅销售急剧上升,但其中许多也是几年前签订合同。Warburg Realty首席执行官彼得斯表示,由於销售放缓,一些经验较浅的代理正在离开行业,「这些日子实在很难谋生」。
至於展望2020年市场,彼得斯说看到一些乐观跡象,当中包括新楼以更合理价格推出,而二手议价空间大,可能令交投再次活跃,「我们每天也收到有业主减价求售的通知」。

Halstead and Brown Harris Stevens首席经济学家海姆表示,目前经济强劲增长、失业率处於50年来最低水平、工资一直在上涨,而且股票市场也攀升至纪录高位,因此市场低迷的情况令人震惊。他说,「通常是在经济衰退时期,人们开始担心工作及投资,楼价才会如此下跌。」

但他指出,曼哈顿市场还有其他隐忧,包括200万以上物业的转让税提高,以及联邦税改的影响令持有物业成本增加。至於价格方面,曼哈顿公寓的价格中位数於过去两季下降至99万9000元,是自2015年第三季以来首次跌穿100万元。此外,共有公寓的中位价格為158万元、合作公寓為79万9500元。

来源:纽约星岛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