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出售美国旧金山项目予弘毅 对价12亿美元

3月29日晚,泛海控股(000046,SZ)连发多则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Oceanwide Center LLC(美国旧金山泛海中心)和88 First Street SF LLC(以下合称转让方)与非关联第三方弘毅投资签署《框架协议》,拟以12亿美元(约合85亿元人民币)转让位于美国旧金山的相关境外资产。

与此同时,其与私募基金SPF Capital的协议终止。根据泛海控股1月22日公告,这处美国旧金山的地产项目包括转让方6宗办公塔建设用地和对应在建工程,以及2栋现有物业等。当时,泛海控股曾与SPF Capital达成协议,以10.06亿美元(约合71亿元人民币)对价,转让公司旧金山项目相关未开发地块、在建工程和物业。但此后受疫情影响,双方于2月26日签订补充协议,延后尽职调查和交割时间等事项,直至近日交易终止。

从交易对价看,泛海控股挽回了2亿美元。泛海控股当时表示,出售美国旧金山项目,既是公司持续深化落实转型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符合国家最新政策导向和项目推进状况的理性选择。经初步测算,在10.06亿美元对价之时,本次交易预计产生资产处置损失约19.1亿元人民币。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于短期内获得约44亿元人民币首期交易对价。

根据泛海控股2019年半年报,美国旧金山泛海中心2016年开工,预计2023年竣工,预计总投资29亿美元。

记者注意到,这只是泛海控股“卖卖卖”的延续。2019年初,泛海控股出售了北京泛海国际居住区1号地项目和上海董家渡项目,对占用较多企业资源但受政策影响去化较慢的部分房地产资产进行优化。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本文到微信朋友圈

[wpqr-code]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相关新闻